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掌握下挥杆至最低点击球 让短切球更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8:15 新浪体育
[球技]掌握下挥杆至最低点击球让短切球更简单

米克尔森是短打好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果开球十分的漂亮,很好的将球打到了果岭边上,但却无法完成轻轻的切击,只得了一个伯忌,失去了打平的机会,两杆能够打出400码,而三杆却无法完成40步远的一次短切,这无疑是一件让人心痛的事情。

  当你对自己都感到疑惑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记住一点,并不是你不能将球打上果岭靠近球洞。任何一个人,甚至是高于平均水平的球手在上果岭的时候都可能花费很多的
杆数。这只是对短切球打法技术没有熟练掌握的缘故。很多人都将这个技术想得太复杂了,其实只需要一个简单、稳定的技术基础,那样果岭边击球靠近球洞就不再是一件难办到的事情了。下面是一些指导方针。

  首先是选杆。任何一个短切球高手都有自己合手的武器,可以适合任何一击。不要相信需要使用各种球杆适应不同球位的鬼话,你只需要一支合适的球杆即可。只要掌握了技术要点,我们应该避免尝试球包里上10支铁杆,只用一支沙杆(或P杆)开始就行了。这两支杆是最常用得到的,除非球离旗杆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即使一支沙杆已经能够处理果岭周围的各种情况了。

  就像使用其它杆一样,成功的短切球也得依靠每一次稳定的击球。所以,为了能够在击球瞬间稳定一击,沙杆击球的时候要感觉它是稍微形成了一个往下打的弧线。这也是由取姿瞄球的姿势决定的,取姿瞄球时让双脚外侧与肩外侧同宽,脚线稍微指向目标左侧,这样才不会阻碍双眼查看击球线。球位于右脚相对的位置,这样在下挥杆接近地面而杆面角度仍向下时,杆头击中球后杆底才通过弧线最低点,切击出去的球低飞并在落地后继续滚动,靠近旗杆。

  要注意的是,头、双手和身体重心要向左。当球位于右侧的时候,基本上其它每一样都要靠左:重心主要集中在左脚上;头在左腿外边,而不是位于球的后面;双手也要前压,与左脚相对。这个姿势,可以保证下杆的时候能够于下挥杆至最低点时即击中球。

  如果取姿瞄球的姿势正确,短切球是十分简单的。上挥杆的时候保证手臂、双手和双肩的三角姿势,下杆击球的时候双手要在杆头的前面,这样击球才能保证稳定。寻找到这个良好的感觉,对于切击的长短都能够更好的控制,而不单单只是短切球。

  有一个练习,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掌握下挥杆至最低点击球的感觉。在球的后面4英寸的地方摆上另一个球,如果你下杆能够将前面的球击出,而不会碰及后面的一个球,那这个下杆就是在接近地面而杆面角度仍向下时击中球后杆底才通过弧线最低点。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