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图解侧面和正面水障碍处理方法 东方名人赛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方名人赛.美西女子职业赛东方站出现许多规则问题,在第二轮的比赛中,美国选手阿雷纳-莎尔普在第九洞就遇到一个规则问题,笔者在ESPN球评李烨的帮助下,用图解的方式画出这个案例:

  莎尔普在第二杆将球击入果岭左侧的水障碍区(侧面水障碍用红桩表示),她马上叫上赛事的裁判帮忙裁定。

图解侧面和正面水障碍处理方法东方名人赛案例
图1

  图1:

  根据规则,侧面水障碍在罚一杆之后,有四种处理方法:

  1、回原处打球。(正面水障碍也适用)

  2、在落水点和旗杆的连线,往后无限延伸的地方击球。(正面水障碍也适用)

  3、在落水点,不靠近果岭的两杆范围内抛球。(正面水障碍不适用)

  4、在落水点的对岸击球。(正面水障碍不适用)

  莎尔普在两杆范围内抛球,第一次球滚回障碍区(球道左侧之外就是障碍区),第二次抛球,球再次滚回障碍区。按照规则,莎尔普只能在第二次抛球的落球点。第二次的落球点在球道上。

图解侧面和正面水障碍处理方法东方名人赛案例
图2

  图2:

  球停在球道上,又可以运用另外一个规则进行补救且不受罚。在不靠近旗杆的位置,双脚能够正常站立之后,一杆之内抛球,而且规则没有规定是哪一根,因此选手基本都拿出一号木杆。

  莎尔普第一次抛球之后,球滚向了旗杆方向,因此裁判玛尔要求重新抛球;第二次抛球还是出现同样的情况,因此莎尔普只能在第二次抛球的落球点,将球放在落球点击球。

  虽然莎尔普很好地运用了规则,但是接下来攻果岭的一杆切球没有处理好。在该洞,莎尔普打出柏忌球。

  在宝马亚洲公开赛上,诺曼击球进入正面水障碍。但是诺曼按照侧面水障碍的处理方法,直接在落水点不靠近果岭的两杆位置抛球,结果被DQ出局。(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