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锦标赛滋润青少年选手 各路小将逞英豪决战黄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48 《经典高尔夫》杂志
锦标赛滋润青少年选手各路小将逞英豪决战黄山

第九期封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鸿墨

  每年的八月,不愧是青少年高球的舞台。接踵而来的赛事为小球手们的暑期生活赋予更多乐趣和磨练。

  2004年8月3日,在美丽的黄山脚下,拉开了“雨润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
的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小选手纷纷汇聚黄山松柏高尔夫俱乐部,为这场一年一届的全国最高级别的青少年赛事摩拳擦掌。

  多姿多彩的夏令营

  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们来说,人格品质的塑造至关重要。参加比赛不仅仅是要拿名次,丰富知识,扩大眼界,培养团队精神恐怕是每个家长希望看到的。

  此届比赛继承了赛事主办方——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举办这项赛事一贯坚持的传统,在比赛前为小选手们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与往届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8月4日上午9点,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业余及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尤丙新先生主持夏令营升旗仪式,以此正式揭开了夏令营活动的序幕。小选手们顶着烈日参加了升旗仪式,去年青少年比赛女子B组冠军,小选手张玉阳代表本次参赛选手致宣誓词。当国歌声响起,全场肃静,行注目礼。看着国旗缓缓升起,飘扬的红旗下是一群年轻且充满朝气的孩子,他们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是中国高尔夫腾飞的新生代。

  当然,赛事主办方还细心周到地安排了一些有助于小选手比赛和球技提升的活动。例如:特请马来西亚籍国际高尔夫裁判叶尚文先生为小选手上规则指导课。特别是第二天聘请英国职业高尔夫教练Andrew Smith先生和中国职业教练宋庆礼先生到练习场进行现场指导。指导课吸引了许多球龄较短的小选手,宋教练及Andrew非常细致的观察每个小选手的动作,并针对每个人不同的特点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细心的Andrew还用摄像机摄下每个小选手挥杆的动作,让选手通过回放看出自己的缺点,许多家长对Andrew的敬业精神大加赞赏,同时对主办方如此周到地安排倍感温馨。

  除此以外,小选手们还在球场第18洞旁亲手种下小树,相信来年小树一定长高许多,见证树苗的成长正如同我们这些热爱高球事业的人见证中国的新一代年轻高尔夫球手的成长,欣慰无比。

  苏东突显优势,冯珊珊技高一筹

  本次比赛与往届不同的是,球场在难度上有所增加。球场共对5个球道进行改造,总长由原来的6471码加长至7032码,球道起伏加大;增加4个人工湖,水域面积扩大近30亩。18号洞成为名副其实的水中球道,17号洞长度更是加至600码,加上酷暑当头,小选手们着实会遭遇一场艰苦的山地球场大战。

  在此次比赛中,一位来自北京的大男孩苏东煞似惹眼。首轮,他打出73杆的好成绩,一举领先。在与同组实力强劲的对手何泽宇、张磊较量中,丝毫没有放松,表现出超常的冷静与斗志,最终摘得男子A组冠军。

  至于女子A组冠军冯珊珊,可谓小选手中炙手可热的女球星。她刚刚从中信朝向业余高尔夫巡回赛上海站的冠军欢呼声中走出来,又在黄山登上青少年比赛的冠军席。无论是参加业余赛还是青少年赛,冯珊珊近1、2年的表现已经充分说明她的飞速成长和成熟。这次比赛中,冯珊珊的总成绩226杆远远超出第二名239杆,不得不让我们承认:与其他青少年选手相比,冯珊珊已经在实力上迈向更高一个阶梯。

  广东青少年仍是夺冠热门

  随着高尔夫运动在全国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培养自己的孩子学打高尔夫,不过相对较早起步的广东省,全国其他地区的青少年发展的步伐仍需加快。

  本次比赛中,依旧是深圳青少年队、广州长隆青少年高尔夫球队和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各领风骚。

  来自深圳青少年队的几名选手均表现优异。在与男子A组冠军苏东的较量中,何泽宇和张磊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实力,让对手经历了一场艰苦的奋战。张磊还打出全场最低杆数71杆。同样是来自深圳的叶建威和叶剑峰兄弟俩分别在男子B、C组大出风头。兄弟俩都是跨年龄组参赛,在与比自己略长的对手竞争时,表现出勇猛的气势,成为每场青少年赛事的夺冠热门。不过,听妈妈说兄弟俩之间也会相互叫劲,有竞争才有进步嘛!女子组中,来自深圳的封悦,刚从美国夺得两项世界大奖,自然是大家议论的话题。不过,封悦也确实在比赛中表现出夺金实力,最后以两轮181杆的成绩获得女子C组冠军,中国的“未来之星”可谓实至名归。

  广州长隆青少年高尔夫球队表现亦不俗,也是派出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支队伍。冯珊珊自不必说,张玉阳继续蝉联女子B组冠军,王欣获女子D组冠军。各组第二名也几乎被他们垄断,夺得冠军已是不远的目标。

  中山是中国高尔夫诞生的摇篮,第一家高尔夫球会成立于此,张连伟等优秀球手也出自此地。此次比赛中,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是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周晓璇、邝舒彦等都是球龄较长,且潜力具大的选手,虽然她们没能夺得冠军,但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会是深圳队和广州队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从2004年开始,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开始对青少年选手实行积分制度,而比赛的次数、规模和正规化也较往年更加进步,还有许多热心青少年高尔夫事业的有识之士正在酝酿着更多新计划。因此,在这样的大环境氛围下,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步入美好的前程指日可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