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洲选手欧巡赛闯关成功 印尼公开赛威拉沧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8:59 新浪体育
亚洲选手欧巡赛闯关成功印尼公开赛威拉沧夺冠

威拉沧一路领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挡住一大堆欧巡赛好手的进攻后,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赢得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赢得欧巡赛的泰国选手。

  星期天,威拉沧在金卡莲高尔夫俱乐部(Cengkareng Golf Club)打出本周第三个63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255杆(63-63-66-63),低于标准杆25杆收杆。这是欧巡赛和亚巡赛历史上最低的72洞杆数,不过因为使用了选移球位(preferred lies)规则,所以这个成绩不能
正式记录入册。

  威拉沧领先的优势很大,他领先第二名拉斐尔-杰奎琳(Raphael Jacquelin)5杆之多。法国选手最后一轮的成绩为65杆,四轮杆数为260杆(64-67-64-65),低于标准杆20杆。澳大利亚选手亚当-弗雷泽尔(Adam Fraser)最后一轮62杆,低于标准杆8杆,以261杆,低于标准杆19杆获得第三名。最后一轮攻势最猛的是蒙格玛利,他差一点就打出59杆,最终以60杆,低于标准杆10杆收杆。可惜苏格兰人前几轮落后太多,他最终只能以262杆(67-69-66-60),低于标准杆18杆与菲律宾选手弗兰基-米诺扎(Frankie Minoza)一道位于并列第四名。威拉沧通过这个冠军赢得奖金166,660美元,约等于12.5万欧元。

  威拉沧星期日不得不面对马拉松式的比赛,他早上一早起来先完成了第三轮比赛。早上射中三只小鸟,他在第三轮打出66杆,结果取得3杆领先。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泰国人马上开始了最后一轮的比赛。第四轮,威拉沧打得同第一和第二轮一样火,他抓住8只小鸟吃下一个柏忌,没有给其他选手任何机会,最终捧走了金光闪闪的大奖杯。

  “赢得联合认可的比赛一直是我的心愿之一。我已经努力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美梦终于变成了现实。”威拉沧加入贾第的行列,成为泰国第二位赢得欧巡赛的选手,他说,“本周早些时候天气一直影响着比赛,可是我就尽量不去理这个问题。我集中精神打好每一杆,不过当一杆没有打好时,我却不会让它影响我的情绪。本周我的感觉很好,我觉得我能赢这场比赛。”拉斐尔-杰奎琳前两轮同威拉沧同组比赛,他高度赞扬泰国人打得好。“低于标准杆20杆在本周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了。我很希望取胜,但是在前边的选手实在打得太好了。前两天我同威拉沧一道比赛,他总是打得很好。威拉沧拿下了许多推杆,他对短杆的表现信心十足,这也许就是他为什么能停留在领先榜前列的缘故吧。”

  蒙格玛利在没有机会夺冠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轮打得十分精彩。他本轮从后九洞出发,从第17洞开始抓小鸟一直抓到了第七洞,连续抓住九只小鸟,也写下了欧巡赛一项纪录。事实上,苏格兰人在第三轮最后一洞(第九洞)也打得非常精彩,他在那一洞射中了一只老鹰,结果第三轮他以66杆,低于标准杆4杆收杆。“我知道自己有黄金机会打出59杆,那会是欧巡赛的纪录,但是60杆已经是我职业生涯最低杆数了。最后一轮比赛我只是努力收复失地,以回到我该去的地方。”欧巡赛正式记录在册的60杆成绩一共有11个。

  蒙格玛利需要赢得印度尼西亚公开赛,这样他才能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也才能进入美国名人赛阵容。现在他才获得并列第四名,无疑对他来说是一个打击。不过比赛总不以人的意志所转移。今年,蒙格玛利的战绩总体已经不错了。总共参加五场比赛,苏格兰人四次进入前十名,最差成绩为并列11名。

  中国选手张连伟在雅加达整体表现比较稳定,四轮成绩全在标准杆之下,分别为67-67-69-66。他的总成绩为269杆,低于标准杆11杆。张连伟获得并列26名,赢得奖金7136.98美元。贾第和马玛(Mardan Mamat)在星期天都没打好,都以266杆,低于标准杆14杆收杆,获得并列11名。

  威拉沧、张连伟、贾第和马玛都是朝王杯亚洲队成员。四月中旬,他们都将前往深圳观澜湖参加对抗日本队的比赛。迄今为止,已经有两名亚洲队成员赢得了欧巡赛冠军,这对于整个队伍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