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第69届美国名人赛本周将开杆 大腕备战各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9:34 体坛周报
第69届美国名人赛本周将开杆大腕备战各有玄机

米克尔森征战南方贝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第69届高尔夫美国名人赛当地时间周四将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开杆。丹麦球员比约恩说:“从我开始打高尔夫球以来,记忆中从未有这么多高手在竞争世界第一,并且都显示出如此良好的状态,这令巡回赛更加健康并充满乐趣。”

  和伍兹当年6次参加名人赛便三夺冠军的时代不同,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开赛前,悬念已不只是围绕他一人展开。伍兹、埃尔斯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辛格间的积分距离如此之近,本周日的决胜轮结束之后,三人中的任何一人都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而人们同样关心的另一个话题是,米克尔森将如何卫冕他至今唯一的大满贯赛事冠军。

  米克尔森最忙

  米克尔森在去年名人赛的周日决战中最后7洞狂抓5个小鸟而紧咬埃尔斯,直到第18洞的神奇一推,梦圆名人赛;他那高举双臂腾于空中的欢庆场景,也作为名人赛最值得纪念的一刻而长留在我们脑海。米克尔森上周参加了南方贝尔精英赛,不过,就像鲍勃·哈里奇在他ESPN专栏中指出的那样,不要指望米克尔森在这项热身赛中全力争胜,他参赛的全部目的只是为名人赛寻找手感。

  南方贝尔精英赛前两天的比赛因雨全部取消,而米克尔森在周六的表现证明了专家的预测:他在前15个洞居然打出高出标准杆两杆。不过,这位美国名将并不十分在意。他上周二在奥古斯塔的球场上泡了近10个小时,除一轮练习赛外,还练了几种单项技术。米克尔森练球后表示,重回奥古斯塔令他感觉良好,而他的实地训练也进行得不错。米克尔森在今年所参加的7项赛事中获得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但他在南方贝尔赛之前的球员锦标赛上只并列第40位。

  三人闭门造车

  辛格、伍兹和米克尔森三人赢得了过去5届美国名人赛中的4届,他们这次同样要用行动证明:名人赛场只属于大师级别的选手,而不是丑小鸭变天鹅的舞台。这三位将在本周展开世界第一争夺战的球星上周都闭门不赛。

  没人知道伍兹本周如何备战,但可以作为参考的是,在1997年参加美国名人赛的前一周,伍兹在周一和周二开球总共700次。在那一周剩余的时间里,他在家中的球场上和好友欧米拉共同训练,特别是推杆。另外,每年名人赛前,伍兹都会观看尼克劳斯和法尔多当年在这里夺冠的录像带:不仅琢磨他们夺冠的战术,还要寻找一下冠军的感觉。

  在过去一年中赢得9项桂冠的辛格本周同样没有参赛,但他说,他家中后院那两千平方英尺的推杆练习场地面坚硬,球在上面滚动快速,感觉与奥古斯塔球场非常相符。辛格2000年在名人赛夺冠,大赛之前他的教练曾让他闭上眼睛练习推杆,以更好地寻找到节奏感。埃尔斯同样知道推杆技术对于在名人赛上争冠的重要性,这位11次参加该赛事6次获得前十的南非名将,每当名人赛来临便会将自家推杆练习场上的草剪短,以更好地找准实战感觉。

  不是大师又如何

  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美国名人赛是大师们的专利。

  排名世界第五的另一位南非人古森、前年在这里夺冠的加拿大人迈克·维尔以及期待大赛突破的哈灵顿加西亚汤姆斯斯科特,都希望凭一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顺势进入最顶尖高手的行列。以斯科特为首的八位澳洲球员将争取完成诺曼在这里未竟的事业:成为第一位在这里夺冠的澳大利亚人。

  世界排名第13位的埃普比和第15位的迪马科上周中途退出了南方贝尔精英赛,他们经不起赛事连天阴雨的耽误,退出同样是为了更好地备战本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