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行业论坛]高尔夫球场里内湖改善水质的新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06 新浪体育
[行业论坛]高尔夫球场里内湖改善水质的新方法

水底加气的效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 一座高尔夫球场建造了诸多内湖;她犹如绿茵场上的明珠,她映照蓝天、白云,还有几分水波荡漾,给高尔夫球场增添了几分姿色。

  为了让内湖保持靓丽的风景,大部分球场在其中设置了最高水位堰。所以内湖中的水流动性很差,很容易滋生细菌、昆虫,散发臭气。甚至影响环境,影响击球客人的心情,影响整个球会的品质。改善内湖中的水质势在必行。

  大多数球场通常采用了喷泉式的水中加氧的方式。这种加氧方式既能使水面部分至湖中水泵吸水口部分的水得到充氧,具有一定的充氧效果。再往下的深度加氧的效果就没有了,深层的水得不到充氧的机会。当然,它的景观效果很漂亮。认为它的缺点部分是:

  1表层水的加氧方法,深层水无法获氧;

  l 在球场内需增加埋设容量足够大、长度足够长电缆线的投资 ;

  l 增加了喷泉水泵的控制设备的投资;

  l 增加了喷泉潜水泵及其支撑物的投资;

  l 增加了相应的维护、维修费用 ;

  现在介绍另外一种水中加氧的的方法-----------水底加气法

  这种方法是:埋设在湖底的管端产生大量细微的气泡,这些大量细微的气泡从湖底徐徐上浮,产生从湖底至水面的加氧过程。由于每个细微气表面积的集合比较大而且在气泡上升的过程中不断的扩大与水的接触面,而且时间也较长,大量的气泡在上升的过程中也起了上下层水的搅拌作用,所以加氧效果好。这种加氧方式也被称做效果式的加氧方式。

[行业论坛]高尔夫球场里内湖改善水质的新方法
[行业论坛]高尔夫球场里内湖改善水质的新方法
水底加气的效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种效果式的加氧方式需具备下列投资:

  n2″或1.5″的阀门一个;

  n2″或1.5″的管子一根或二根(根据内湖深度)

  n2″或1.5″的WATER SHOOT UTENSIL 一个

  它是利用球场喷灌系统的水资源,安装在每个洞的最低点和内湖的各个死角。在每洞的最低点时可选择安装在泄水管上以便节省费用。在使用泄水关时同时也为湖水加氧,其他位置可根据需要选择启闭时间;

  认为它的优点是:

  l 没有庞大的设备投资;

  l 没有保养和维修费用

  l 节省运行成本

  认为它的缺点部分是 :

  l 没有景观效果

  综上所述,每个事物都有它的优缺点。建议需要景观效果的区域可选择喷泉式的加氧方式,一般情况下数量为一个或两个。其他区域则选择效果式的加氧方式为妥。

  (上海旭宝高尔夫球会 贾顺堂)

  浏览更多高尔夫行业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