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高尔夫女皇索伦斯坦授课 果岭的推杆技巧

2003年10月20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资料图片:索伦斯坦保持着59杆的单轮最低杆纪录资料图片:索伦斯坦保持着59杆的单轮最低杆纪录

  不要瞄准球洞的中心,要观察草纹,然后让球“停”在球洞边缘的较高处。

  如何打出59杆?答案就是多打些小鸟球。我的做法,就是让球停在球洞周围。

  既不采用冒险进攻的击球,也不侥幸向洞边推杆,或者推一个距离较远的球,再拐回来掉进洞里。在3月份的“标准注册Ping(Standard Register Ping)巡回赛”中,我打出了意义重大的59杆,在球洞区我11次一杆推球进洞,打出小鸟球;即使我没推进洞,我也能将球推到洞边,保住标准杆。

  以下一些方法,帮你怎么推杆、停球,从而打出更多的小鸟球来。

  无论球距洞是3英尺或30英尺,与我同组配对打球的业余球手老是问我该瞄准哪儿。问题在于,他们都太注重球路而忽略了推杆中最重要的因素--速度。假如你的速度到位的话,就不大可能三推才进洞。

  为你所有的推杆确定一个速度。我所用的力度,尽可能地将球恰好推到球洞,停在离球洞不过18英寸的地方。推杆保持同样的速度,能使你把球洞区观察得更好。若你要打那种会拐弯的球,又用力过度,再观察球路时,就会比较麻烦了。

  站在洞和球的中间位置,从较低的位置观察每次推击的路线。这样,你能将球洞区整个斜坡和推击距离的全景都看得更清楚。你在球与洞之间观察时,在同一点上多做几个推杆练习,找找击球的距离感和速度感。

  利用上杆的长度决定推击的距离,然后杆头加速,击球。这个方法适用于所有的推击,包括推下坡球。业余球手打下坡球时,往往要练习好几次,因为他们害怕球会滚过洞10英尺。杆头对着目标方向加速击球,并不是控制好推击球路的唯一方法,调整上杆长度也同样有效。

  同时,要从球的后面观察整条推杆球路。看着这条线,瞄准此线的最高点,将球打到这个最高点处拐弯进洞。

  要从高点向球洞拐弯--这点十分重要。许多球手就简单地瞄准洞,接着很惊讶地发现他们的球滚到洞的下方去了。若是拐弯的点是在球路的低点的话,球难以进洞。

  寻找高点,轻松推杆。大部分业余球手在观察不足的情况下,就打那种会拐弯进洞的球。要找出球路的最高点,即球从该点下行,转而进洞的点。很简单,从该点就能拐弯进洞。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