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保持正确的平衡站姿 流畅推杆的首要因素

2004年07月09日13:40  新浪体育 微博
资料图片:保持正确的平衡站姿资料图片:保持正确的平衡站姿

  新浪体育讯 对于理想的推杆来说,一项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站姿,很多人的站姿都在某种程度上有点歪斜,这也是他们的推杆路线朝其他方向偏的一个重要原因。

  流畅的推杆线路其实是相对推杆目标线路而言的,在这里,你的眼睛,肩膀,前臂,臀部,膝盖和脚都拥有各自的推杆线路,而其中,你的肩膀最为重要。

  站好之后,你必须保证自己的两肩的连线与目标线是平行的,否则你的推杆杆头就不会平行地沿着你预想的方向运动,而这样在推杆的时候你势必要依赖手和前臂做出弥补,让球朝预想的方向滚,这样会导致推杆非常不稳定,线路也谈不上流畅。千万不要想着之后去弥补动作的流畅,一个流畅的推杆本来就应该有一个稳定的站姿作为开始。如果在作好准备姿势的时候,你的前臂没有和目标线平行,也会影响推杆的时候身体的动作。在标准的站姿里,你的眼睛必须在同一平面上与预想的推杆线路垂直。

  正确的站姿让你的身体成为一个协调的整体,也让你更有机会依赖手臂自然的运动来打出笔直的推杆。

  如何培养自己正确的站姿和流畅挥杆的感觉呢?大部分国外的教学中心都有一些专用的设备和方法:有一种叫Elk's Key的工具,这样的由镜子和直尺构成的工具可以让你通过它精确看到自己的肩部和眼部,而让自己的肩膀和眼部和Elk's Key部分线条平行,则能够训练你正确的推杆站姿,感受身体的稳定性。

  还有人采用其他的设备,原理是在胸前放三到四英尺长的管子,练习的时候要求你站到门的附近,站好之后保持管子和墙有非常窄的具体,然后做推杆动作,如果你发现管子碰到墙了,你就知道在推杆的过程中,你的身体没有保持平衡和流畅。

  其实最重要的是,在推杆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推杆和挥杆有很大的不同,肩膀不会有水平面上的旋转,动作的幅度也并不夸张,所以在教练帮你调整好站姿之后,一定要在推杆过程中确定自己的稳定。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艾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