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高球公开赛伍兹表现平平 五大天王古森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55 新浪体育
美国高球公开赛伍兹表现平平五大天王古森领衔
古森卫冕之路(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公开赛第一轮属于两个过气的明星,一个叫欧灵-布朗(Olin Browne),一个叫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他们俩分别在松树丛2号球场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好成绩领先比赛。可是很难相信他们能将这领先位置看守到最后。五大天王,一个都不少,全部都聚集在领先榜前25名之内,落后杆数最多不超过4杆。

  五大天王中,卫冕冠军古森冲在最前面,他今天以68杆,低于标准杆2杆收杆,只落
后领先者一杆,与布兰特-乔比(Brandt Jobe)和李-维斯特伍德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米克尔森再落后一杆,与卢克-唐纳德崔京周、史蒂夫-琼斯(Steve Jones)分享第六的位置。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大卫-汤姆斯、亚当-斯科特等七位选手则打出70杆,平标准杆名列第十。位置最低的一个天王是埃尔斯,他以71杆,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位于并列13位。

  “还记得我吗?”洛克-梅迪亚特问记者道,“我是‘洛奇6’。” 洛克-梅迪亚特说这个话的时候是指他的背部疼痛有多少次让他精疲力竭。可是真的不是太多记者还记得这位多灾多难的球员了。因为自从2002年以来,洛克-梅迪亚特就没有再赢得过冠军,他依旧能在美巡赛打比赛全因为他应用了职业生涯奖金排名进入了前50位一次性资格豁免。而他今年的最好名次也就并列13名。

  可是今天,洛克-梅迪亚特却打得很好。从后九洞开球的他第一洞就射中一头老鹰。在607码第十洞,他用3号木上果岭,随后拿下15英尺老鹰推。“我在第十洞射中一头老鹰,接下来我想还有8洞艰难的洞要打呢。”10次参加美国公开赛,洛克-梅迪亚特只进入过1次前十名(2001年T4),他说,“这正是美国公开赛的美丽之处,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它的缘故。每次打这个比赛,我都觉得很享受。我喜欢它是因为它给予你最极端的考验。”洛克-梅迪亚特14洞吃下一个柏忌,然而随后他又拿下两只小鸟,取得三个红字。

  与洛克-梅迪亚特一样,欧灵-布朗也算一个过气的明星。他能进入美国公开赛阵容,完全是因为他在36洞选拔赛的最后18洞中打出了59杆。“也许少那么5分钟,我就不能来这里了。” 欧灵-布朗说,“我询问在积分棚的工作人员道:‘我该怎样退出比赛?’当时我决心不再打比赛。可是我又重新考虑了一遍,我最终决定继续下去。”

  欧灵-布朗今天射中5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同洛克-梅迪亚特一样,与1999年最低杆数持平。1999年第一轮,一共有4名选手打出这样一个杆数。很可惜,欧灵-布朗在那一年的比赛中却被淘汰。事实上,欧灵-布朗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整体表现并不好,过去28轮只有一轮破70杆。另外,欧灵-布朗同洛克-梅迪亚特还有一点相似的是他的参赛卡也有危机,他去年的奖金榜排名为127位,而他的主要问题也是伤痛。欧灵-布朗不久前才做了肘部手术。

  另外一个过气明星应该要算史蒂夫-琼斯。这位选手曾于九年前在橡树山猛然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他今天起起伏伏,最终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确,以史蒂夫-琼斯今年的表现,你很难相信他会进入美国公开赛领先榜前10名。他今年的最好成绩出现在FBR公开赛上,为并列36名。13次参赛被淘汰5次,史蒂夫-琼斯现在的奖金榜位置为186位,奖金不过8.9美元。

  尽管过气明星霸占着领先榜的头几位,几大天王甚至高位种子也没有距离太远,尽管他们中不是各个都满意自己的战绩。“我对低于标准杆1杆十分高兴。”米克尔森说,“今年的球场与99年有很大不同。99年的球道要宽六到八码,而且下着雨,小球能停住。我相信72洞之后不会有太多选手能低于标准杆。”

  老虎伍兹今天没有特别多值得高兴的地方。他14个球道发球上了6个,18个果岭标准杆上了12个,总共有了30推。这些全都不在老虎伍兹的计划之中,也让他的这一天过得相当,相当漫长。然而无论如何,老虎伍兹还是有值得高兴的地方。他在第一轮打出70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十位。“无论什么时候你在美国公开赛上打出平标准杆,你都应该感到高兴。”老虎伍兹本轮2只小鸟,2个柏忌,他说,“特别是这一届比赛,即便四轮都是这个成绩,那也看上去不错。

  “我发球不是我想要的那样,我击球的精度也不是我想要的那样,而我觉得自己也没有拿下太多推杆。可是我就保持在那里,咬紧牙关坚持着。”

  埃尔斯对于自己的71杆也不开心,他说:“我的击球很扎实。可是在这样的球场上即使你击球不错,依然有可能离旗杆很远。真是太难置信了。”

  浏览首轮详细成绩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全部古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