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北欧名人赛亨斯比延长赛取胜 张连伟获并列11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番激烈竞争中,澳大利亚选手马克-亨斯比与瑞典选手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从后超越,跳到了北欧名人赛的领先榜榜首。两人四轮之后的成绩都是262杆,低于标准杆22杆,领先阵容3杆。北欧名人赛不得不进入延长赛决胜负。

  亨斯比在72洞射下30英尺小鸟,追平斯滕森。进入延长赛后,澳大利亚人状态不减,延长赛第二洞打败本土选手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北欧名人
赛。斯滕森在这一洞用了三推吞下一个柏忌,结果他只能带走177,770欧元的支票,让亨斯比拿走了头奖266,660欧元。

  “当你知道自己需要拿下一推才能进入延长赛时,你觉得有点免费的感觉。我击出了伟大的一推,但是真的需要一点运气球才能进洞。”亨斯比是通过获得邀请进入本次比赛的,他说,“我前三天一直与亨利克同组,我知道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知道自己需要做出一些特别的事才能夺冠。”

  领先54洞的两位选手德雷奇和莱恩都没能稳住阵脚。英格兰选手莱恩只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3杆,结果以总成绩269杆(64-66-65-74),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并列第七名。德雷奇的情况好一些,虽然也未能破70杆,但是他的70杆,仍在标准杆以下。威尔士选手四轮过后的总成绩为265杆(66-63-66-70),低于标准杆19杆,获得并列第三名。德雷奇已经是连续第二周从54洞领先位置上掉下来了。上一周的欧洲球员锦标赛,他第四轮打出73杆,名次跌到并列第五位。

  第一轮领先者津巴布韦选手马克-卡鲁斯(Marc Cayeux)本轮65杆,从并列第六位升到了并列第三位,与德雷奇平手。另外一位瑞典选手皮埃尔-福克(Pierre Fulke)最后一轮68杆,与世界排名第七的亚当-斯科特平手。他们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位于并列第五位。中国选手张连伟星期日表现也不错,获得了并列11名。

  进入最后一轮比赛时,亨斯比与斯滕森都落后领先者2杆。亨斯比一开始慢热,前四洞全部以平标准杆收杆。不过从第五洞开始,澳大利亚人就开始不断抓鸟。而斯滕森在前九洞也拿下三个红字。

  比赛打到后九洞,精彩好戏逐渐呈现。斯滕森在第17洞拿下25英尺长推,射下一头老鹰,而这一洞亨斯比只射中小鸟。一时,斯滕森跳到了亨斯比的前面,领先他一杆。可是18洞,亨斯比抓鸟,斯滕森保平标准杆,两人都打出65杆的情况下,双方又持平了。

  亨斯比的球童芳妮曾经效力法尔多,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女球童之一。她本身是一个瑞典人。在比赛进入延长赛后,她对亨斯比说:“我们要不会令许多瑞典人开心,要不只有我一个瑞典人开心。”结果,只有芳妮开心。

  34岁的亨斯比的职业生涯前半段十分艰苦。1994年,他同一个熟人住在美国芝加哥。在熟人当年年底搬走的情况下,他不得不在车上睡觉。亨斯比的车当时就停在齿轮山的一个停车场内,至今那里仍有许多人认识他。

  2004年,亨斯比第二次来到美巡赛上。前一年,他在纳信怀德巡回赛的奖金榜排名为第七位,因此获得了参赛卡。这一次,亨斯比好好把握了自己的机会,赢得了2004年强鹿精英赛冠军。澳大利亚人的世界排名及奖金排名都有了很大改善。今年,他第一次进入奥古斯塔,没想到一上来就获得并列第五名。亨斯比在松树丛二号球场的表现也没得说,拿到第三名,今年美巡赛最高名次。英国公开赛,他则取得并列15名。亨斯比是今年几个为数不多,在前三场大满贯赛上都有不俗表现的选手。

  亨斯比能赢得北欧名人赛,其实并不意外,毕竟他是阵容中世界排名第二高的选手,在美巡赛已经拿到1,217,014美元的奖金。进入本周,澳大利亚选手的世界排名为34位,只落后同胞亚当-斯科特。由于经济的改善,亨斯比也可以请得起世界著名的球童。他是今年早些时候与芳妮开始合作的。

  斯滕森今天已经是第二次拿到第二名了。年初在中东,瑞典人败在埃尔斯手下,取得卡塔尔名人赛亚军。斯滕森今年状态比较稳定,经过本次比赛之后,他的奖金榜排名来到第15位,奖金额738,958.30欧元。“很显然今天是他的大日子,不是我的大日子。”斯滕森说,“我已经获得了并列第二名,现在在本土我又拿到一个第二名。至少我朝着对的方向在发展。”

  张连伟星期日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总成绩为270杆(66-69-68-67),低于标准杆14杆。张连伟在昆萨根球场前九洞表现十分抢眼,他在第四洞到第九洞的六洞中一共射中五只小鸟,前九洞成绩为31杆,低于标准杆5杆。张连伟也因此迅速挺进领先榜前列,可惜后九洞他的抓鸟频率大大降低,不仅如此,他在14洞和16洞就分别吞下一个柏忌。虽然15洞,张连伟抓住一只小鸟,可是最终他只能以低于标准杆14杆收杆,名次达到并列11名,与另外五位选手分享。

  由于对欧洲球场不太熟悉,张连伟在这里所参加的比赛,名次一般都不高。上周在德国汉堡,张连伟只取得欧洲球员锦标赛并列34名。本周这个并列11名为张连伟带来25,546.67欧元(约合3.1万美元)的奖金,很显然这对张连伟的奖金榜位置以及信心都有正面的激励作用。张连伟经过本次比赛后,奖金榜排名上升到118位。

  (小风)


  爱问(iAsk.com)张连伟 相关网页约36,9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