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黑马张静夺冠别五年干涸 小魏索伦斯坦最终失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球员张静终于捧起奖杯,这是她转职业之后赢得的第一个冠军。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决赛,张静以四杆之差成为了大满贯的新人王。最后一轮成绩69杆,四轮总成绩272杆,四杆领先排在第二的索菲-古丝塔森,而15岁的小女生魏圣美则和另外两名选手并列第三。

  古丝塔森曾经在2000年英国女子公开赛成为大满贯之前赢得过这场比赛,而最后一
轮她打出了67杆,四轮总成绩276杆。第一轮打出了75杆的小魏则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落后古丝塔森两杆,排在第三。另一位备受关注的索伦斯坦,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里第10个大满贯的梦想再次泡汤,在第18洞的时候,排名第3的她已经清楚自己无力回天,不过那一洞的不在状态,让她开球失误,最终吃下双柏忌,从第三名掉到了并列第五。

  在第四轮连续打出低70杆的成绩之前,张静最后的对手是索伦斯坦,世界排名第一,赢得过74场国际比赛,其中包括了9场大满贯。然而张静最后一轮的精彩表现却很难让人想象,她只是一个在LPGA上挣扎了5年半无一胜的小人物。对于让自己一举成为了大满贯冠军的Royal Birkdale球场,张静说,“这个球场给了我很多自信,因为我发现我在这里能把球开得很低,我其实在练习的时候就已经有这样的感觉了,只是当时我没告诉任何人。”

  赢得了纳比斯科和LPGA锦标赛的索伦斯坦原本一年内包揽四大满贯的计划全部被打破,美国公开赛被黑马金珠莲打败,而之后的英国公开赛又被同样黑马的张静打败。连续被黑马选手打败,索伦斯坦并不失落,“我并不失望,我觉得张静打得很出色,我想只有经过非常的努力练习的选手才能够获得今天的成就。我对她表示尊重,而且她的确非常出色。”

  在两轮的67杆之后,小魏最后一轮打出69杆,在这场比赛之后她将正式成为高中学生,“对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取得这个成绩,我挺开心的,但唯一的遗憾是推了太多次推杆。”小魏最后以两个小鸟结束本轮,但却在第16洞错过一个小鸟推,第17洞错过一个老鹰推。

  张静从一开始就在风雨中保持了非常出色的状态,第二轮结束的时候保持四杆领先,周六把距离拉到五杆, 而在周日的前九洞结束的时候,她一度六杆领先其他选手,虽然索伦斯坦并没有把握机会挑战张静,但老将古丝塔森却在最后一轮里冲刺了一回,结束前九后领先六杆的张静在古丝塔森连续抓下两个小鸟后一度把差距四杆,两人差距原本可以更缩小一些,但当时古丝塔森在第14洞错过了一个四英尺的小鸟推,而张静则在第13洞开球失误之后挽回局势打出标准杆。

  之后第15洞古丝塔森打出小鸟,但张静同样抓下小鸟,保持了绝对领先。第18洞她笑着抓下小鸟,对着球迷挥手,在这里抓下最后一个小鸟,最终成为最后的冠军。

  (艾柯)


  爱问(iAsk.com)张静 相关网页约153,40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