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双雄欧亚传喜讯 张连伟梁文冲各创最佳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24 体坛周报

  张连伟:不虚欧行

  经历了一年半的郁闷后,张连伟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至少,这次的欧洲之行证明,只要状态稳定,不惑之年的他还是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在瑞典刚刚结束的北欧名人赛上,张连伟以270杆(-14)的成绩获得第11。加上先前
一周在强手如云的欧洲球员锦标赛上获得的并列第34,这两周的表现无疑能给低谷中的张连伟带来不少的信心。

  66-69-68-67,20个小鸟,这样的成绩还不足以说明张连伟的表现。实际上,张连伟在最后一天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前9洞打出5个小鸟后,他与领先者的差距只有3杆。但后9洞他吃下两个柏忌,最终与前10擦肩而过。澳大利亚人亨斯比在加洞赛中战胜东道主选手亨里克·斯滕森,获得今年的第一个冠军。

  第11,这是8年来张连伟在亚洲之外取得的最好成绩。上一次是1997年,张连伟在瑞士举行的欧洲大师赛上获得第6。

  同时,张连伟也得到了2.5万欧元的比赛奖金。目前,张连伟以12.1万欧元排名欧巡赛奖金榜第118。根据去年的情况,在欧巡年终奖金榜上排名前146位的选手都将有下一年欧巡赛的参赛资格(第117-146名的豁免权限要稍低)。可以说,张连伟明年的欧巡卡也因此得以重现一丝曙光,这对于不得不重新回到日巡赛资格学校的他来说,也是一个莫大的安慰。

  梁文冲:日巡创新高

  记者凌展鸿报道 张连伟的欧巡卡重现曙光的同时,从日本鸟取也传来好消息。在个人今年的第7场日巡赛艾福尔杯(Aiful Cup)中,梁文冲凭借最后一天的出色表现,最终获得并列第3,在获得个人日巡赛史上最佳战绩的同时,也卷走了540万日元(约合39.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梁文冲此前在日巡赛上的最佳表现是去年在普利司通公开赛上获得的第4名。“梁处在一个随时可能夺得日巡赛分站冠军的阶段。”日巡赛理事长岛田曾说。上周,梁文冲用成绩证明了这句话。

  与4周前在茨城上演“周日崩溃”相反,梁文冲这次在最后一天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他在前9洞打出4个小鸟,加入冠军竞争行列,后9洞他又打出3个小鸟,1个柏忌,最后以270杆(-14)完成比赛,名次从前一天的第16位跃升至第3。

  赛后,梁文冲在今年日巡赛奖金榜上也冲进了前50。本周,他将赴北海道参加连续第3场日巡赛——总奖金1.5亿日元的升康力精英赛(Sun Chlorella Classic)。

  记者凌展鸿报道

  高尔夫词典

  总统杯President's Cup 由美国队与不包括欧洲选手的“国际队”进行的队际对抗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莱德杯的妹妹”。比赛共进行三天,每队12名球员,比赛前两天都是上午两队各派10人分成5组打四球赛,下午各派10人分成5组打四人赛,胜利的一方得1分,输的一方为0分,平手各得0.5分;第三天为个人赛,共12分,比赛总分32分。和莱德杯不同的是,总统杯没有卫冕冠军拿16分就能卫冕的说法,所以会有上届比赛16:16后两队共同举杯的情况出现。


  爱问(iAsk.com)张连伟 相关网页约45,02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