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少些压力多些乐趣 青少年锦标赛应重锻炼淡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7:10 新浪体育
少些压力多些乐趣青少年锦标赛应重锻炼淡成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5日,“AiO杯”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二天的比赛在清晨的薄雾中开始。15到18岁的A、B两组的选手今天进入第二轮的比赛。在所有的参赛孩子里面这两组选手应该是最有经验的,也是球技最好的,所以今天的比赛很是竞争激烈,最后18洞的成绩为肖瑟以单轮成绩75杆,两轮成绩151杆名列A组第一,B组第一则由傅中扬以单轮78杆,两轮成绩合计157杆获得。

  8岁以下的E组和9到10岁D组小选手们的9洞比赛更是妙趣横生,孩子们打打停停,球场霎时间变成一个偌大的儿童游乐场,到处是笑声和掌声。这些身穿艳丽球衣的小朋友们,拖着甚至比自己身高还要高的球包,精神抖擞,都准备在黄山球场上一展自己的精湛球技。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来自广州的邱栋小朋友以41杆的好成绩完成9洞的比赛,暂时居于男子E组(8岁以下)的榜首,而男子D组(9到10岁)则由张进以42杆的成绩暂时领先;女子组方面,来自深圳范诗洋以54杆的成绩名列E组的首位,同样来自深圳陈芊悦以51杆的成绩排在D组的第一位。

  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一些家长对孩子的表现过于紧张,从一开球就寸步不离地紧跟左右,尽管赛事组委会要求家长不能在孩子打球过程中和孩子有言语交流,以免影响孩子们的打球情绪和速度,还是有家长在一旁焦急地指手画脚,迫不及待地给孩子“指导总结”。而几个只有几岁的孩子就开始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以至于影响成绩。大多数家长都很十分轻松,让孩子自由发挥,虽然也是跟着孩子走,但仅仅在孩子击球后,无论打得好坏,给孩子报以一个温暖的微笑或者掌声鼓励一下,轻松气氛底下,这些孩子明显更加享受高尔夫运动的和谐,快乐地完成比赛。其实,赛事组委会之所以把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和夏令营活动放在一起举办,就是要让孩子们能在最小的压力下,在高尔夫这项优雅的竞技运动中找到更多的乐趣,只有真正享受这项运动时才能真正投入地练习,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球技,才能在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中国的老虎伍兹,我们都可以理解,但是老虎也是经过多年的训练才有今天的成绩,而我们现在的孩子才是刚刚开始练习,要求他们向老虎那样挥杆打球,似乎对孩子们太苛刻了一些,我们已经给孩子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打球的环境,要让他能在这个舞台上锋芒毕露,就必须让他们真正喜爱这项运动,我们何不尽量减少对他们的苛刻要求,增加对他们的鼓励和赞赏,让他们在快乐中追寻自己在高尔夫球世界里的梦想。

  (朝向)


  爱问(iAsk.com)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6,291,6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