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怀疑被人踩爆 PGA锦标赛米克尔森争霸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8:48 新浪体育
伍兹怀疑被人踩爆PGA锦标赛米克尔森争霸六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被人害了,但是米克尔森却可以确定他来到一个好位置,有望冲击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头衔,它价值117万美元。

  自从赢得2004年美国名人赛冠军以来,米克尔森彻底摘帽,不再当“千年老二”了。星期四,当他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低地球场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人们相信他有更大作为。米克尔森现在与另外五名选手平手,共同领先第87届美国PGA锦标赛第一轮。另外
五位选手是:伊梅尔曼、本-柯蒂斯、亚普雷拜、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和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

  落后一杆,打出68杆的选手也是一大组,共有11位选手,其中名将包括古森、拉夫三世、李-维斯特伍德、兰格。很不幸卫冕冠军维杰-辛格以及世界第一老虎伍兹都不在这一大堆人中。维杰-辛格首轮成绩为70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28位。而老虎伍兹更糟糕,打出美国PGA锦标赛最差成绩75杆,位于并列113位,有被淘汰的风险。

  米克尔森稳健开局

  “一个良好的开端!”米克尔森说,“接下来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是我以标准杆上了多个果岭,另外拿下许多漂亮的推杆。还有三轮要打,我想继续下去。”

  在美国名人赛前,米克尔森表现十分抢眼,一共赢得三个美巡赛冠军,特别是FBR公开赛和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接连夺冠,精湛技艺让人心服口服。可是美国名人赛之后,米克尔森的战绩却渐渐下滑,美国公开赛获得并列33名,英国公开赛更是继续走以前的老路子,只获得并列60名。这样的战绩让人对米克尔森的美国PGA锦标赛之行充满了怀疑。

  “本周我比其他大满贯赛更轻松,更有信心。”米克尔森在上一周的国际高球赛上获得并列第十名,是自五月份的美联银行锦标赛以来第一个前十名。左手怪说:“我觉得现在自己的技术要好多了。”

  2001年曾获美国PGA锦标赛亚军,米克尔森虽然开局不顺,但是就越打越顺。在第三洞和第六洞吞下两个柏忌的情况下,米克尔森在第九洞拿下35英尺推杆,抓住今天第二只小鸟,前九洞以34杆,平标准杆收杆。米克尔森在后九洞没有大的问题,第10洞、14洞以及18洞都拿下小鸟,从而追上会馆领先者,分享领先位置。米克尔森18洞的那只小鸟也非常精彩,从40英尺之外推入。

  群雄并起,战局扑朔迷离

  除了米克尔森,还有另外五位选手占据领先榜榜首,其中好几位都是有名的球员,比如有名的黑马本-柯蒂斯。

  200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给人的感觉是昙花一现。的确,今年16次参赛,他只晋级3次,没有一次进入前十名,遑论冠军。“高尔夫真是一个有趣的运动,好状态随时都可能出现。”本-柯蒂斯本轮没有出现柏忌,5、14、16三洞抓下小鸟,成为并列领先者。本-柯蒂斯对于这个成绩长舒一口气,他认为自己处于艰难时期并没有好奇怪的。

  “在球员的职业生涯中,每个人都会经历艰难的时刻。我去年走过一段艰难的历程。”本-柯蒂斯说,“我现在尝试打破这一僵局,努力正面一点。我知道时间可能会很长,但是有过这段经历之后,我将更优秀。”

  相对于本-柯蒂斯来说,伊梅尔曼也许更容易走出现在的僵局。尽管今年还没有夺冠,南非人今年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星期天倒数第二组出发,南非人取得英国公开赛并列15名。“作为一个南非人,我希望追随古森和埃尔斯的步伐。我希望成为一个世界一流的球员。”伊梅尔曼宣称他在奥古斯塔第三轮的表现对他的信心是一个很大提升。那一轮他打出65杆。而在圣安德鲁斯持续保持在前列,更是巩固了他的信心。

  伊梅尔曼的同胞萨巴蒂尼今天拿下五只小鸟两个柏忌,其中两个柏忌以及两对小鸟都是连续击出。“这个球场可以给你许多,但是也能在一瞬间从你手中拿走。”五次参加美国PGA锦标赛,萨巴蒂尼三次被淘汰,从没有进过前十名。他说,“如果你有小鸟球机会,你一定要尝试拿下它,这样你才可以减轻压力。”

  余下来的两位领先者也已经获得过时间的检验。今年卫冕梅赛德斯锦标赛成功,亚普雷拜自从1997年参加美国PGA锦标赛以来,八次比赛中两度进入前十名,最好成绩于2000年在瓦尔哈拉取得,为并列第四名。去年赢得西部公开赛,亚梅斯四次参加美国PGA锦标赛,去年在呼啸峡取得了并列第九名。

  伍兹怀疑被人踩爆

  今天从后九洞出发,老虎伍兹一上来在第10洞就吞下一个柏忌,接下来14洞又是一个。在554码五杆洞18洞,他再次吞下一个柏忌。这一次,老虎伍兹吃的有些不心甘。当时,老虎伍兹的发球偏向左边,撞上了一棵树,小球在水障碍线附近消失。那个位置后来发现离小溪只有几英寸,而小球则深深陷入土中。

  由于小球撞上树后消失了,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寻找。老虎伍兹怀疑他们中的一个踩上了自己的小球。当老虎伍兹最后找到自己的球时,他争辩说自己应该不受惩罚抛球,因为他的小球被人踩过了。“工作人员踩在水障碍线上寻找小球,他们不知道是否踩到我的小球。”老虎伍兹说,“如果小球只不过是撞了一下树,它根本不可能陷入那么深。我从来没有见过小球撞上树,弹出这么远距离,然后在小溪边陷入这么多的。” 在宣告那个球位不可打之后,老虎伍兹不得不接受罚杆在长草中抛球再打,接下来使用4号铁向前冲,球又进了长草中。糟糕的一切加两推杆,老虎伍兹吞下了今天第三个柏忌。按照规则规定,如果是局外人改变了球位,球员抛球,或者重新放置时不用接受惩罚。如果老虎伍兹真是那样,今天他至少会少吃一个柏忌,减少一杆。

  老虎伍兹前九洞在第四洞三杆洞吞下一个柏忌之后,他又在第七洞四杆洞吞下一个双柏忌6杆。幸好第八洞,他射中一只2英尺的小鸟,给自己留下小小希望,否则他真的会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中。“我吞下四个柏忌,我告诉自己不能再吞柏忌了。我没有再吞了。”老虎伍兹说,“我的确没有,我吞了一个双柏忌,今天真是倒霉透了。”

  老虎伍兹本次最大的问题不只是发球不准--14个球道他发球只上了6个--还有推杆遭到冰封。他今天一共使用了35推。“我今天感觉还好,我的速度不错。唯一不足的是,我不太敢冲,因为我丢了许多短推。”老虎伍兹郁闷地说,“我在前九洞击球不错,可是一无所获。要不是推杆悬在洞口边缘,要不是吃个马蹄球。真的很让人沮丧。如果我的推杆正常的话,如果那些推杆都能进的话,我的成绩将是高于标准杆1杆,那样还不太糟糕。”

  老虎伍兹此前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打出75杆职业生涯最差成绩一共有两次,去年是第二次,而1997年是第一次。去年,老虎伍兹在呼啸峡只获得并列24名。1997年那一次,老虎伍兹是在最后一轮打出的75杆,名次为并列29名。老虎伍兹今年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遭遇1997年加拿大公开赛以来第一次被淘汰,不过老虎伍兹转为职业球员之后,从没有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过。上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是1996年美国名人赛。那个时候,老虎伍兹还是一个业余球员。

  (小风)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7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