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伍兹与米克尔森是焦点 冠军争夺群雄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GA锦标赛的第二轮可算是难得的精彩,赛场的焦点集中在两位球员的身上,首先是左打者米克尔森在前面出发,很好的贯彻了自己的比赛策略,发挥长短打的实力,和其他球员拉开了差距,迈向榜首位置。米克尔森在整体比赛中发挥的比较好,总成绩交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看上去夺冠的几率相当大。由于米克尔森当天较早出发,并没有成为电视转播的重点人物。相反第二轮老虎伍兹的表现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惊险万分,让转播的传媒和现场的球迷大呼过瘾,当天的转播收视率也大大的增加。伍兹这一轮可谓高潮迭
起,也让很多的虎迷出尽冷汗。昨天比赛前9洞,眼看伍兹在这场大赛中将会被淘汰,但是伍兹在后9洞成功翻盘。但是在最后的两个5杆洞竟然出现了一个柏忌,还好在最后的一洞抓下了至关重要的小鸟,勉强的取得了PGA锦标赛后两轮的参赛资格。

  由于这两位天王级球员的表现,使得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变得更加有看头。老虎绝处逢生晋级之后,使得转播单位在第三轮中的压力减小,相对来说收视率会有一定的保证。79名球员晋级后两轮,由于没有了淘汰线的压力,所以他们在第三中都会全力的向领先榜冲击。

  第二轮比赛排名并列62位的老虎伍兹当轮比赛排在第三组出发,老虎认为自己仍然有希望夺得比赛的胜利,出发的第一洞,在巨大的压力下还是发挥不理想,吃到了柏忌,总成绩达到了超标准杆5杆。正当球迷们老虎将继续沉沦下去,不会对领先榜有任何威胁的时候,老虎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精彩的上演了绝地大反攻。在5、9、10、14、15五个洞先后抓下小鸟,可惜的是在标准杆5杆的最后一洞,伍兹两杆上果岭后,居然出现了三推杆,连小鸟也没有抓下。以第三轮比赛第二好成绩完成比赛,目前在成绩榜上暂时排在并列20的位置。对领先榜前列的球员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第三轮比赛最后一组的米克尔森和杰瑞-凯利两位球员都是非常有看头的,由于他们领先的比较多,他们的成绩对于老虎在最后一轮能不能冲击冠军的宝座和其他球员能不能争夺比赛的冠军是有一定影响的。他们两人的球风都非常积极而且有侵略性,所以这是第三轮比赛非常重要的一个看点。

  第三轮比赛陆续出发以后,很快形成了群雄争抢领先榜席位的好戏,每一位都是冲劲十足。首先是一早出发的美国选手辛克,继老虎之后也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6杆,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杆进入前20名。这也让很多球员看到,在巴特斯罗也是能够打出低杆数的。 随后,丹麦名将有怪才之称的汤姆斯-比约恩,一路打得非常顺手,竟然在这么难打的球场抓下了8只小鸟,可惜也吞下了一个柏忌,最后以大赛中非常少见的63杆,从第三轮开始前的并列36位冲到了单独第三的位置。

  到了下午,美国新泽西州的气候就像赛场上的气氛一样热烈,气温达到了37摄氏度,而陆续出发的最后几组领先榜球员,无论是五大天王中的古森和辛格还是其他的选手都没能和上午出发的球员那样交出很好的成绩,只打出了负1的成绩,米克尔森和杰瑞-凯利两人在最后一组竟然打出了正2和正4的杆数。

  两轮比赛结束后,夺冠大热门的米克尔森在第三轮前9洞让人吃惊的吞下了三个柏忌,最后在12洞抓下了当轮比赛唯一的一只小鸟,以负6杆的总成绩保住了并列第一的位置。与米克尔森排在并列第一的老将大卫-拉夫三世尽管打下了6只小鸟,但是成绩也不是很稳定,同时也吞下了4个柏忌,否则可以取得单独领先。

  目前除了老虎伍兹,其他的名将基本排在前12位,他们之间的差距只有3杆,而老虎与领先的两位选手之间的差距也只有6杆。如果明天有超人的发挥也还有一线夺冠军的希望。当然这样的结果并不容易出现,一是最后一轮比赛,球场的设置会更加困难,另外就是老虎在过去的大满贯赛中,在第三轮后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夺冠并不被看好。加上在他前面的选手中不乏顶级的选手。

  不过最后一轮比赛基本会呈现出一个开放式的群雄争霸式的局面。谁在明天能够发挥出比较好的水准,加上一点运气,也许就有机会夺得今年最后一顶大赛的桂冠。当然从电视现场转播的角度来看,这会是一场比较残酷的冠军之争。

  (言明)


  爱问(iAsk.com)伍兹 相关网页约252,1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