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伍兹上浮收视率飚高 冠军之争犹如比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PGA锦标赛第四轮就像天气一样,剧情扑朔迷离,让观众大呼过瘾。由于领先榜前列的选手基本上处于势均力敌,因此呈现出一个开放式的状态,人人都有机会。老虎伍兹还没有出发时,前面出发的提姆-克拉克在前9洞抓下了三只小鸟,让很多的虎迷觉得老虎也有机会打出低杆数,后来居上。

  但是没有料到的是,伍兹与前一轮比赛一样,在第一洞就吞下柏忌,并且在第三洞
吃到了第二个柏忌,一下子与领先榜首位的两名选手相差8杆之多。很多人都认为老虎基本上完全被挤出领先榜,没什么机会了。但高尔夫就是这样一项奇妙的运动,赛场上世事难料。就在老虎吞下第二个柏忌之后,比赛因为天气问题暂停了一会,伍兹反而显得心情更加平静,越打越顺。在第8洞和14洞抓下两个小鸟,在最后的17和18洞他有连续抓下两只小鸟,总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2杆,并且暂时排在了并列第三的位置。老虎的这个成绩引起了现场美国球迷的轰动,电视的收视率也急剧上升。

  当然,帮助电视收视率上升的不仅仅是老虎,还有排在领先榜首的几位世界名将。像维杰-辛格、古森频频出现失误,当轮均打出了高出标准杆2杆的成绩,在第三轮打出68杆取得并列领先的老将拉夫三世在前9洞几乎崩盘,在3-7洞五个洞内吞下4个柏忌,让老虎一下子浮到前三名。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米克尔森,现场观众多数是支持他的,希望他能拿下冠军。米克尔森也很给现场观众面子,在守平三个标准杆之后在第4洞抓下小鸟,以负7杆的成绩获得了三杆的领先优势。或许是拉开优势之后,米克尔森有些大意抑或是变得更加紧张,米克尔森在第6-第10洞也吞下了四个柏忌,所幸的是在雷电来临之前,米克尔森在13洞再次抓到了小鸟,夺回一杆的领先优势。

  第四天的表现最稳定的还是前PGA锦标赛冠军,澳大利亚老将埃尔金顿,他在第9洞射下小鸟,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结束了前9洞,并没有吃到一个柏忌。甚至一度以1杆反超米克尔森取得单独领先。当比赛进行到焦灼状态的时候,巴特斯罗上空再次响起雷电,比赛不得不又一次暂停。而且比赛无法继续进行,必须延续到周一进行。而比赛进入到第五天之后,情况就很难说了,虽然大部分的球员都已经结束比赛,但是除了老虎之外的大牌都将继续比赛。所以基本上有点延长赛的感觉,最后一组选手也只剩下5个洞待打,所以明天的比赛会有点象在17、18洞打比洞赛一样,米克尔森,埃尔金顿,比约恩,拉夫三世以及辛格和古森个个都是大赛夺标的实力派人物,所以谁在最后几洞的比赛中发挥的好,谁就有机会获得最后的冠军。

  从前面的比赛来看,恢复比赛后的关键是少犯错误,能够争取到抓鸟的机会,稳定之后机会就会出现。在前三轮比赛中,在最后的两个长洞抓下小鸟的并不一定是长打型选手,埃尔金顿前三轮在这两个洞拿下了4只鸟,辛格也同样有4只小鸟进帐,而米克尔森只有两只,拉夫三世则只有一只。所以明天的比赛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谁发挥的好,谁就是比赛的冠军。

  (言明)


  爱问(iAsk.com)
  伍兹 相关网页约414,9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