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五次大满贯赛生死攸关 伍兹一改故辙越打越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注定是老虎伍兹不平凡的一年。在第87届美国PGA锦标赛开局如此糟糕的情况下,老虎伍兹仍旧能平地起高楼,可见他真的成熟了。以下为老虎伍兹五次大满贯赛生死攸关时的表现。

  (1)2005年美国PGA锦标赛,与去年一样,老虎伍兹再度打出美国PGA锦标赛最差成绩75杆。第一轮下来,老虎伍兹在156名选手中位于并列113位。这也是老虎伍兹在大满贯上的
最糟糕位置。的确,巴特斯罗低地球场的难度相比去年的呼啸峡来说要容易一些。老虎伍兹第二轮起来连吞三个柏忌,当8洞待打,他的成绩高于标准杆7杆,比晋级线多3杆。接下来五洞,老虎伍兹射下三鸟,停到了预期的晋级线上。可是650码17洞,老虎伍兹第二杆冲果岭却落到了沙坑的一个角上,他在这里不得不吞下一颗柏忌,他的名字再次跌下来。18洞,老虎伍兹7号铁两杆上果岭,两推拿下一只小鸟,最终打出69杆,以144杆,高于标准杆4杆,恰巧晋级。周末老虎伍兹打得很漂亮,66-68,他首次在54洞不进前十名的情况下冲入前十名,而且成绩一度威胁领先者。老虎伍兹最终落后冠军米克尔森2杆,获得两人并列第四名。

  (2)2004年美国PGA锦标赛,老虎伍兹在呼啸峡开局成绩为75杆,让他在155名选手中位于并列104位。第二轮开局,他射中两只小鸟,弹上了预期晋级线高于标准杆1杆。可是在第五洞,老虎伍兹就发球入水,吃下一个柏忌,再次被放倒。第六洞,又是一个柏忌,老虎伍兹的成绩到六洞待打已经高于标准杆2杆。13洞和16洞,他就射中两只小鸟,并在17洞拿下25英尺小鸟推,再获得一个红字,以两杆优势晋级。周末老虎伍兹的成绩为69-73,获得并列24名,落后冠军米歇尔6杆。

  (3)2003年美国名人赛:当老虎伍兹在其第16洞,球场第7洞拿下小鸟球,位于预期的淘汰线上:高于标准杆5杆。接下来,他获得一个25英尺的小鸟推机会,看上去很安全。可是,他却在这一洞三推吞下一个柏忌。接下来,他的发球落到一棵松树后边。老虎伍兹打了一个齐腰高的低飞球,从树林中出来,可是小球却进入沙坑中。老虎伍兹成功救援,将小球爆到离洞杯3英尺的地方。老虎伍兹拿下那一推,以晋级线5杆逃过一劫。后两轮66-75,老虎伍兹最终名次为并列15名,落后冠军迈克-维尔9杆。

  (4)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老虎伍兹在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Atlanta Athletic Club)当四洞待打的时候,一度低于预期的淘汰线两杆。15洞,老虎伍兹从果岭外推入40英尺小鸟,16洞,他又推入30英尺小鸟,结果他以1杆优势获得晋级。周末69-70,老虎伍兹获得并列29名,落后冠军大卫-汤姆斯14杆。

  (5)2001年美国公开赛:老虎伍兹在南丘开局74杆,一度落后领先者古森达11杆,有晋级之虞。美国公开赛的晋级规是前六十名,或者落后领先者10杆以内的选手。老虎伍兹最终打出71杆,只落后8杆,获得了晋级,周末的比赛,老虎伍兹打出两轮69杆,取得并列12名,落后冠军古森7杆。

  总结五次生死攸关时刻,老虎伍兹本次比赛打得最好,这也让他今年的表现(1-1-2-T4)超越了2002年。“我今年的四大赛都很精彩。”老虎伍兹说,“我赢得了两个,一个很接近,还有一个不知道结果。过去一年来与汉克合作,我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小风)


  爱问(iAsk.com)
  伍兹 相关网页约414,9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