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米克尔森上演压轴大戏 PGA锦标赛圆满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1:50 新浪体育

  美国PGA锦标赛延长到当地时间周一早上进行,比赛基本上呈现一个开放式的状态,每个人都有机会夺得冠军,而且有一点像是打比洞赛的感觉。比赛真正的关键时刻,还是在巴特斯罗球场的17、18洞,最后两洞才能决出比赛的冠军。

  比赛一出发就打的非常精彩,由于古森和维杰-辛格已经打完了16洞,所以在17、18两个五杆洞并没有很好的发挥,所以就跌出了夺冠的行列。真正有夺冠机会的球员就在三位
球员之间,以一杆暂时领先的美国名将“左手王”米克尔森、前PGA锦标赛冠军,澳大利亚老将埃尔金顿加上丹麦怪杰比约恩。

  比赛恢复不久,米克尔森在16洞出现了相当严重的失误,在这个标准杆3杆的短洞,他的开球进了沙坑,由于球位非常差,吞下了柏忌,丧失了他一杆的领先优势。而此时已经打到17洞的埃尔金顿上升到与米克尔森并列领先的位置,这时候夺冠的态势对于米克尔森来说相当的不利,而米克尔森在17洞仍然是选择一号木杆开球,第二杆把球放在了距离旗杆112码的位置,第三杆米克尔森将球攻到了洞杯边上,但是随后的小鸟推杆停在了洞口,最后救帕成功,继续保持着并列第一。此时已经打到18洞的埃尔金顿,在果岭上再次浪费了抓小鸟的机会,最终以低于标准杆三杆的总成绩完成比赛,仍和米克尔森排在并列第一,随着他的完成比赛,也意味着前一天完成比赛并还有一线夺冠希望的老虎伍兹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冠军将在埃尔金顿、比约恩和米克尔森三人之间产生。比约恩在17洞打下小鸟,总成绩也来到低于标准杆三杆,跻身并列领先的行列,但是在18洞,丹麦人面对小鸟球的机会也没有拿下,最后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3杆收场,和埃尔金顿、米克尔森排在并列第一位。

  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米克尔森在18洞开球非常的棒,把球稳稳的送到球道上面,第二杆用木杆进攻果岭,可惜方向稍稍偏右,球落在果岭右侧的长草里面。面对巴特斯罗的长草,米克尔森下一杆的难度可想而知。但是米克尔森再次面对自己职业生涯最关键的时刻,作为世界高坛的短杆王子,这时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第三杆把球稳稳的切上了果岭,并且停在距离洞口只有3英尺的位置。下面的一杆很有希望直接推进小鸟球,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而米克尔森做到了,他轻轻的将球敲进洞杯,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比赛。虽然比赛进行的非常辛苦,但是米克尔森很好的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的太太和小孩冲上果岭向他表示祝贺,而全世界球迷也见证了他们幸福的这一刻。

  米克尔森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来到18洞发球台的时候已经知道埃尔金顿以-3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而丹麦人也在等待着三洞延长赛的到来,所以他告诉自己必须在最后一洞拿下小鸟,所以采取了积极进攻的打法。在长草里面救球的那一杆虽然压力非常大,但是脑子里想起了小时候在果岭边上练切球时曾经打出的很漂亮的一些球,所以自己的信心非常的足。最后米克尔森做到了,他拿下了冠军,让全世界喜爱他的球迷都为他高兴。

  这场比赛终于戏剧化的落幕了,比赛从一开始到最后可以说是悬念迭起,这使得今年的比赛变得非常精彩好看,米克尔森最后一洞的精彩表演,成为比赛的压轴大戏,为第87届美国PGA锦标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浏览成绩表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言明)


  爱问(iAsk.com)
  米克尔森 相关网页约9,5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