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李超成功挑战艾力枫社 成就中巡赛史上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8:08 新浪体育
李超成功挑战艾力枫社成就中巡赛史上第一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以四杆优势开球的李超在开局很不错。第一洞就抓下一只小鸟,扩大了领先优势。而接下来前九洞,他抓到5只鸟1个柏忌从而让冠军之争悬念不再大。这时候的李超也是越来越放松,在后九洞以稳字当头在第10洞、第11洞和第12洞都以标准杆结束,而到了13洞吃掉柏忌后他在15洞打鸟补回一杆。之后已经确定自己会夺冠的李超连打三帕平稳地结束比赛。

  赛后李超坦言,今天出门前比较紧张,手都有点发抖。在前五洞打了四个鸟后稍微放松了一点。而对第八洞的柏忌也早有心理准备,“这个洞(指第八洞)比较难打。之前也吞了柏忌所以对自己说在这里打帕就是胜利,吞柏忌是正常的”。所以也没有影响心理状态,而接下来在第九洞抓鸟又扳回了这一杆,所以心情就完全放松下来。“在第十洞的时候看积分榜就觉得自己要赢了”放松下来的李超在后九洞打出35杆,最终夺冠。

  “谁都想赢比赛,但是这需要很大的努力。而且这次赢了下次不一定会赢。赢需要看当时的状态等等各种因素”当记者问及他是否会拿到中巡赛的四站冠军时,李超很理性地分析说。

  “这个球场不错,发球要精准、铁杆、推杆都要很好才能打出好成绩。有的球洞也很难,尤其是第八洞,我在这里吃了两个柏忌。”谈及这站中巡赛,李超觉得组织得不错,“中巡赛是我们自己的巡回赛,希望她可以发展壮大,发展成世界上最优秀的巡回赛。我也会尽量参加这个比赛,争取每一战都打出一个好成绩。”

  算起来,16岁进入

高尔夫学校学习的李超到现在也有9年的球龄了。在三年前,他转为职业并在当年赢得了张家港职业精英赛的冠军。而这个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职业冠军。这个冠军带给了他一个漂亮的银质手工奖杯,还有一张150000元的支票,更让他有了足够的信心去参加亚巡赛的资格赛,“希望明年可以去打亚巡赛”这是又一个带给人希望的中国球员目前的心愿。

  相关链接李超的赛前专访: 

  关于巡回赛:

  我今天才到北京,步入中国巡回赛的赛场,感觉这里的比赛气氛非常好,具有职业大赛的氛围,就像是到了亚巡赛一样,我更希望中国巡回赛能够继续发展、成长,成为继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亚巡赛等世界五大巡回赛之后,国际上的第六大巡回赛。而我也会竭尽所能的支持这样的比赛、参加各项赛事。

  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本次比赛,球场上的看板、各种布置物的呈现,就是一场真正的职业赛事,象征我们的比赛越来越进步。过去六个月以来,国内的比赛很少,因此磨练的机会相对就少,我们都需要参加更多的比赛,我也会把握每一次中国巡回赛的参赛机会来提升自我,相信我们其他的选手也都需要这样的机会磨练。中国巡回赛的规模相信也是中国历年以来所首见。 

  关于艾力枫社高尔夫球场:

  对于艾力枫社这个球场,我认为必须综合各项球技来打这场球,尤其一号木杆的准确性要求很高,因为一不小心你就会掉入沙坑,再用三号木杆救球,就更加困难。只想进攻是行不通的,必须充分思考,尤其是球道较硬,炮台式的果岭,以及很长的长草区,都增加了比赛的困难度。

  我希望在决赛当天能够手捧

冠军杯,我相信这也是每一个选手的期望。这是个非常漂亮的银制奖杯,更何况是中国巡回赛第一站的第一个奖杯。

  对于这次比赛,我试着不给自己压力,但希望能够每一回合能够达到标准杆以下,争取三天平均69杆的表现。至于冠军,也许可以发挥低于标准总杆6到7杆的水平。

  中巡赛首站冠军简介


李超Li Chao 

  生日:1980年4月19日 
  籍贯:北京 
  身高:192公分   
  体重:90公斤 
  转入职业时间:2003 
  所属球会: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 
  兴趣:运动、足球、歌唱 
    性格:跟你好就是铁哥们 
    球龄:9年 

   
  职业成绩: 
  2003年  联盟杯北京精英赛 亚军 
  2003年  张家港职业精英赛 冠军 
  2003年 全国职业业余比洞锦标赛 亚军 
  2004年  亚洲巡回赛三亚公开赛 第九名 
  2004年  亚洲巡回赛越南嘉士伯名人赛 第十名 
  2004年  联盟杯 天津精英赛 亚军 
  2004年  中国职业高尔夫累积奖金排名总冠军 
  2005年  UNI杯中国职业业余公开赛 亚军 
    2005年 中国巡回赛北京站 冠军 
   
  业余成绩: 
  2000年 全国体育大会冠军 
  2001年 全国业余锦标赛冠军 
  2001年 雅居乐巡回赛中山站冠军 
    2002年 雅居乐巡回赛玉龙雪山站冠军 

  (沫沫)


  爱问(iAsk.com)
  中巡赛 相关网页约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