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巡赛首站艾力枫社落幕 小将夺冠老将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8:27 新浪体育
中巡赛首站艾力枫社落幕小将夺冠老将有喜有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19日下午,2005年中国巡回赛北京站在艾力枫社

高尔夫俱乐部圆满结束。代表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参赛的李超以三轮总成绩206杆(69-71-67)获得中巡赛的首个冠军,拿走了15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福建
老将吴伟煌打出72杆,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总成绩获得职业生涯最好的成绩--亚军,收获9万元奖金。天津选手邢晓轩与刘鑫以218杆获得并列第三。

  以4杆优势进入第三轮的李超在第一洞就将冠军的悬念早早的消除。他凭借自己开球的优势和稳定的推杆,抓下令在场观众异常兴奋的一只小鸟,在随后的2、4、5三个洞,李超先后推进小鸟球,在球场最长的4杆洞8号洞,李超没能救标准杆的一推没有成功,吃到本轮比赛的第一个柏忌,但是9号洞又拿下一个精彩的小鸟,最后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32杆结束前9洞比赛。

  后9洞的比赛完全成了李超挑战自己的比赛。转入艾力枫社东球场的后9洞,跟随最后一组的观众越来越多,而在巨大的优势面前,李超开始改变了自己的策略,连续的三洞都以标准杆收场,在标准杆3杆的13洞,李超开球太短,小球进入果领前沿的沙坑中,虽然第二杆成功的救上了果领,但是面对4码不到的标准杆推,推杆一路稳定的李超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吃到了本轮比赛的第二个柏忌。李超的优势在15号洞再次扩大,在这个三杆洞,他第一杆把小球放在距离洞口4码的位置,并一杆把球送进了球洞。在标准杆5杆的16洞,李超没有盲目的采取攻势,他3杆将球送上了果领,两推稳稳的拿下标准杆。李超在开球和铁杆方面的优势在17号洞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他用3号木把球放在距离果领100码左右的位置,而后的一杆他直接瞄准果领右前方的旗杆而去,球在落地后往前轻轻的跳了两下,随后一个强烈的倒旋靠近旗杆而去,停在距离洞口1码左右的位置,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回报李超的这个完美的表演。

  李超的遥遥领先让第二名的争夺成为场上的最大看点,与李超同组的福建选手吴伟煌、上海

  老将戚增发以及天津选手邢晓轩成为这个奖项最有力的竞争者。吴伟煌在比赛开始前以1杆优势领先第二轮并列第三的戚增发和邢晓轩,第一洞这位福建老将就开球进了沙坑,还好第二杆成功的攻上了果领,还差一点推进小鸟推。在标准杆5杆的2号洞,吴伟煌抓下了前9洞唯一的一个小鸟球,但是他的噩梦在第三洞来临,而后的6、7、8三个洞,吴伟煌拿下了柏忌的“帽子戏法”,以高于标准杆3杆的39杆结束前9洞比赛。

  “在第8洞吞下柏忌之后,我的心情变得非常差,还好在9号洞推进了标准杆。”吴伟煌在赛后说,“不过走向10号洞的时候,我看到成绩榜上自己比暂列第二的选手只差2杆,自己在后半场还有机会。所以决定静下心来,好好的打后面的比赛。”

  这位老将在后面的比赛中确实是按照他的想法去进行的。10号洞,面对一个8码左右的小鸟推,他的力度和方向控制的都非常好,而这个推杆也更好的鼓舞了他的信心,此后的6个洞,在球位不好的情况下他也能精彩的把球救到洞口边上,连续的以标准杆结束。在完成16洞比赛时,他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二,1杆领先已经完成比赛的上海国际俱乐部选手刘鑫和同组的天津选手邢晓轩。

  最后的两个洞,吴伟煌用两个漂亮的小鸟球把自己送上了第二名的领奖台,他在17洞果领推进了2码的小鸟球,而最后一个洞,面对现场的几百名观众,他更是将10余码外的小球送进了洞杯。低于标准杆1杆的总成绩,领先身后的选手3杆的优势获得了中巡赛首站的第二名。

  与吴伟煌越战越勇的状况相比,天津选手邢晓轩则相对平淡,在2号洞和5号洞拿到两只小鸟后,他的排名一度上升到第二,但是在8号洞吞下的双柏忌把自己前面的努力化为乌有。转入后9洞,邢晓轩的推杆成了困扰他最大的问题,几次面对4码左右的小鸟推都没能成功,在标准杆3杆的15号洞,开球冲出果领后,反切的一杆力度不够,2推入洞后吃到后9洞唯一的一个柏忌,但是他也没能再次收获小鸟。前后半场都以37杆结束比赛。

  其实今天比赛中最令人遗憾的是上海老将戚增发。以并列第三进入第三轮的戚增发也在第一洞拿下了小鸟,但是在容易得分的2号洞却吃到柏忌。在5号洞和8号洞的一得一失后,戚增发以平标准杆的36杆结束上半场,在12号洞抓到小鸟后,他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来到了第二的位置。但是在14和15洞的两个双柏忌彻底摧毁了这位上海老将的大好前景。在17洞又以一个柏忌收场。在后半场以40杆结束后,总成绩220杆,排名下滑到并列第八。

  曾经在2003年中国公开赛上为张连伟背包的小将古翠林本轮打出了69杆,这也帮助他在成绩榜上上升到并列第五。广东老将郑文根本轮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结束比赛,最后排名并列第8。

  (晓湖)


  爱问(iAsk.com)
  中巡赛 相关网页约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