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刘鑫创职业生涯新高 获季军成功转为职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两轮147杆高标准杆3杆进入决赛的上海球手刘鑫可以说是本次比赛的一个亮点。在冠军已定、共争亚军的最后鏖战中,刘鑫悄然突起,以71杆低标准杆一杆的成绩跻身前三,并因此由职业教练晋升为职业球员。

  “真是一个惊喜。”这样的一个结局连刘鑫自己也没有想到。没有想过去争夺什么的他靠着平稳的心态发挥出色,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

  “球场的第3、4、8、18洞都比较难。所以在打比赛的时候就比较小心。另外,今天的3杆洞打得比较顺,在4个3杆洞打了3只鸟。” 与尚磊同时属于上海国际俱乐部的刘鑫说自己平时的成绩在70-74杆之间,所以觉得要是在比赛中能打出70-76杆来就不错。三天来他的成绩为74、73、71,算是比较平稳。

  1996年开始学习

高尔夫球的他,与李超和尚磊是同学。他们同一年进入北京的高尔夫学校学习。但他的成绩一直不够出色。参加过三站亚巡赛也都没有晋级过,“平时我的压力很大的,跟我在一个俱乐部打球的尚磊还是国内排名第三的球手。但是在打起球来想得不会很多,心态会很平静。而且我推杆一直都不错,这对比赛也有帮助。”

  今年3月份参加职业考试,因为最后一洞打了柏忌而差一杆未能考上职业球员的他,因这个第三名转为了职业球员,也算是意外之喜。

  “上周在上海参加上巡赛,15个人我排第七,所以对这次比赛也没有太高的目标。就是想先入围然后看两轮成绩再定目标”,心态平稳的他说2005年这一年应该是他的高尔夫实习阶段。锻练自己练好球是最重要的。要说目标、夺冠之类都应该是以后的事情。

  现在每月一站的上海巡回赛对他的技术提高也很有帮助。而本次比赛中来自上海的球员李超、尚磊、戚增发等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是可见上巡赛的成效。

  (沫沫)


  爱问(iAsk.com)
  中巡赛 相关网页约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