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泰勒抛开大队人马 里诺公开赛54洞单独领先六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诺公开赛卫冕冠军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星期六在丘山

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以195杆(64-67-64),低于标准杆21杆,遥遥领先阵容6杆之多。

  沃恩-泰勒开局两轮打出64-67,打破36洞纪录,当他三轮成绩以195杆收杆时,他再次打破里诺公开赛赛事纪录。2001年杰瑞-凯利(Jerry Kelly)创造的54洞前纪录为201杆。
看现在这个情势,沃恩-泰勒注定要打破科克-崔普雷特(Kirk Triplett)2003年创造的72洞纪录了。科克-崔普雷特保有的获胜杆数纪录为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

  “六杆领先的确是个巨幅领先。明天我将乘胜追击,按照我的计划,打好自己的球。”29岁的沃恩-泰勒说,“希望获胜能改变我的现状,每一次获胜,你都会更舒服。”沃恩-泰勒去年的里诺公开赛冠军是他在美巡赛上取得的唯一一次胜利。

  本周,沃恩-泰勒发球的平均距离为303码,在7,472码的丘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这样的长距离发球明显要占不少便宜。星期六,他抓到8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事实上,三天下来,他总共也就吞了三个柏忌。

  托德-费舍尔(Todd Fischer)在家乡作战,他的家就离尼克劳斯设计的这个球场不远。第三轮托德-费舍尔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三轮总成绩为201杆(65-67-69),低于标准杆15杆。托德-费舍尔最后五洞拿下小鸟,弥补了早半段时间出现的三个柏忌。

  瑞典名将帕尼维克再落后一杆,以202杆(67-68-67),低于标准杆14杆,位于单独第三位。

澳大利亚选手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乔纳森-凯约(Jonathan Kaye)和雅各布森以203杆,低于标准杆13杆,位于并列第四名。这些选手看来在星期日正能争亚军。

  沃恩-泰勒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3杆,只领先托德-费舍尔1杆。可是在这一轮,他就一骑绝尘,以锐利的铁杆再次征服球场。沃恩-泰勒拿下的六个小鸟推都在5英尺以内。第四洞五杆洞,沃恩-泰勒的小鸟推为7英寸,而在11洞五杆洞,他则拿下3英寸小鸟推。还有两只小鸟推也是在9英尺以内。

  “我在前九洞的挥杆真的很帅。我将球击得离洞口很接近,我差不多都能感觉得到它。”沃恩-泰勒说,“我已经不记得哪场比赛有这么多轻敲入洞,以及2、3英尺小鸟推到处都有的情况了。这种情况真是太好不过了。”

  沃恩-泰勒前九洞的成绩为31杆,低于标准杆5杆,当他完成11洞的时候,成绩已经达到低于标准杆7杆。14洞到16洞,沃恩-泰勒没能以标准杆上果岭,但是每次他都能在切球上果岭后,顺利救平标准杆。17洞,五杆洞,沃恩-泰勒一切一推再次拿下一只小鸟。沃恩-泰勒说:“来到这场比赛时,我的信心有点受损。我并不紧张,可是我并没有想要的那么轻松。我想情况还是正常的。”

  帕尼维克现在要追上沃恩-泰勒恐怕会很难:“如果他继续向这样打下去,我们没有什么作为了。他打得很好,看来他真的很适合这个球场。我猜落后某一位选手7杆,比落后15个选手7杆要好--经常的情况是后一种情况。沃恩有可能犯错,所以我们还有机会。”

  帕尼维克称他曾7杆领先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取得了他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那是在1993年苏格兰公开赛上。“我真的非常紧张,我睡不着。”

  (小风)


  爱问(iAsk.com)
  里诺公开赛 相关网页约19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