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卷走NEC邀请赛桂冠 世锦赛胜率百分之五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00 新浪体育
伍兹卷走NEC邀请赛桂冠世锦赛胜率百分之五十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星期日克服摇摆不定的推杆,并且拿下最重要的一推,从而赢得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之NEC邀请赛。

  老虎伍兹在16洞拿下18英尺小鸟推,然后在18洞躲过树木的干扰,最后一轮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以1杆优势战胜迪玛科。老虎伍兹四轮的总成绩为274杆(66-70-67-71),低于标准杆6杆。而迪玛科的成绩为275杆(67-70-70-68),低于标准杆5杆。

  自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于1999年成立以来的七年时间里,老虎伍兹每年至少获得一个冠军。他所参加的18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一共赢得了9个,胜率高达50%,没有人可与之相比(如果包括世界杯在内一共为20场比赛10胜,胜率也为50%)。由于老虎伍兹的胜率,美国人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的胜率也相当高,18场比赛美国人总共赢得了13场。

  尽管老虎伍兹在火石乡村俱乐部占有天然的优势--7次参加4次夺冠--但是这个冠军的得来并不容易。老虎伍兹丢掉8英尺以内的推杆一共5次,当他完成前九洞比赛的时候,落后同组的肯尼-佩利达到2杆。甚至将他送上领先位置的那一杆小鸟推也相当不容易。在此之前,他需要从189码之外攻上果岭,而且要飞越水障碍。艰难的历程没有结束。18洞老虎伍兹的小球进入树林中,他需要从枝叶间将球劈上果岭。20英尺的距离,老虎伍兹用了两推,保平了标准杆才取得胜利。在问到老虎伍兹推杆上的毛病时,他笑着回答说:“还是让我们说我应该有更好的一天吧!”

  老虎伍兹今年已经赢得五个冠军,比维杰-辛格和米克尔森多一个。这也是老虎伍兹10年职业生涯中第六次单赛季冠军数超过5个。老虎伍兹五个冠军的质量都高过对手,其中两个是大满贯赛,一个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老虎伍兹本赛季已经取得10个前三名,11个前十名。其中10个前三名是他10年职业生涯中第三高的数字(2000年13个、1999年11个)。

  但是世界第二维杰-辛格的实力也不弱,他在第四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就从后边冲上来,以276杆(66-71-72-67),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三名。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与爱尔兰选手麦克金尼(71-66-67-72)加入斐济人的行列,也位于并列第三位。最后一组出发的肯尼-佩利最终只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4杆,他四轮总成绩为277杆(70-69-64-74),低于标准杆3杆,与卢克-唐纳德(69-67-74-67)、大卫-霍威尔(70-68-70-69)共同位于并列第六位。

  蒙格玛利(70-72-68-68)和奥拉查宝(72-68-66-72)也进入了前十名,他们与大卫-汤姆斯(71-67-69-71)、扎克-约翰逊(70-70-69-69)共同位于并列第九位,总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2杆。米克尔森(69-72-75-74)与古森(77-73-73-70)都没有好的表现,分别位于并列51位和并列58位。

  迪玛科在延长赛上输给老虎伍兹,从而让老虎伍兹赢得美国名人赛。今天他也许想过又与老虎伍兹有一拼。在老虎伍兹前四组出发,迪玛科末轮成绩为68杆。其实,他也许会更好一点。迪玛科在17洞攻果岭的一杆劲道太猛,冲到果岭后方浓密的长草中,结果他在这里吞下一个柏忌。18洞,迪玛科有一个20英尺的小鸟推。他推的时候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小球却从洞杯边缘滑了出来。迪玛科回到餐厅观看老虎伍兹打的最后三洞。迪玛科说:“如果你希望老虎吞柏忌,你就做不了什么事情了。”

  这是老虎伍兹自两年前在亚特兰大最后一轮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赢得美国运通锦标赛,另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以来,第一次最后一轮打出高于标准杆还能取胜的情况出现。这个成绩与刮风有关,也与他起伏不定的推杆有关。可是老虎伍兹也能拿下一些非常艰难的推杆。第十洞,他就拿下一个带弯的15英尺推杆,射中一只小鸟,让他与肯尼-佩利分享领先位置。11洞,老虎伍兹丢掉了一个8英尺推杆,又吞下一个柏忌。13洞,他有一个绝妙的机会,5英尺小鸟推推下,他就可以获得单独领先。可是他又错过了。老虎伍兹在16洞拿下小鸟推,他的心情才改变了。那一洞,他的球进入了右边的树林里,他捅了一个低飞球,为他留下189码的距离。

  16洞是老虎伍兹星期日最重要的一洞,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第三轮,他在这里拿下标准杆,与肯尼-佩利并列领先54洞,最后一轮,他则在这里拿下小鸟推,稳住了胜局。16洞长度达到667码,在长度方面并不逊色巴特斯罗的17洞。

  迪玛科自从美国名人赛以来,再次败在老虎伍兹手中。“伴郎都变老了。”迪玛科不无自嘲地说,“也许这一个对我有好处,也许这一个会点燃我心底里的烈火。”

  这是老虎伍兹职业生涯第45个美巡赛冠军,他超越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在冠军总排名中上升到第七位。其中12个头衔来自三场比赛:美国名人赛、NEC邀请赛和湾丘邀请赛。当老虎伍兹处于54洞领先时,几乎是战无不克。他的总战绩为34胜3负。

  冠军总排名上,老虎伍兹下一个目标是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他的职业生涯冠军数为51个。老虎伍兹职业生涯总共参赛181次,赢得45个冠军,意味着他的胜率为24.86%。在单个比赛排名中,老虎伍兹还需要追赶桑姆-史立德和尼克劳斯,两个人单个比赛冠军数都超过过5个。尼克劳斯一共赢得了六件绿茄克。

  NEC邀请赛总奖金为750万美元,老虎伍兹赢得冠军奖金130万美元,这让他在这场比赛的总奖金数跨越过500万美元大关。他本赛事的总奖金为5,302,500美元。这也是老虎伍兹第一次在单个赛事上总奖金超过500万美元。老虎伍兹本赛季总奖金达到8,592,674美元,是他10年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超过800万美元大关。

  浏览成绩表

  (小风)


  爱问(iAsk.com)
  NEC邀请赛 相关网页约22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