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普雷拜又出现犯规 NEC邀请赛被球童行为气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普雷拜根本想都不用多想就责骂自己的球童。NEC邀请赛最后一轮,球童的行为让他被罚两杆。

  在第13洞,亚普雷拜的球停到了行车道上。按照规则,

澳大利亚人可以抛球而不用被处罚。亚普雷拜按照规则抛球。可是当小球还在行车道一点点滚动的时候,他的球童乔-达米奥诺(Joe Damiano)已经跑去捡球了。

  按照规则,球童只有在小球滚出两杆的距离时才能这样做。在咨询过亚普雷拜的同组球员之后,现场的规则官员帕拉默(John Paramor)立即判定当时小球并没有滚出规定的距离,通知亚普雷拜要被处罚两杆。

  亚普雷拜坚持他知道规则,但是说他自己去关注抛球的地点了。“我没有注意小球滚动的距离。”亚普雷拜说,“那是我最后关注的地方。但是乔应该关注到小球是不是已经滚出了两杆的距离。这个错误可让我损失惨重。乔真是一个可怜的球童,因为本周他不会拿到钱。”

  乔-达米奥诺自从1997年就跟随亚普雷拜,他承认完全是自己的过错。乔-达米奥诺表示他知道规则,但是他以为行车道是例外。

  “当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乔-达米奥诺说,“全是我的错。有关我的任何处罚我都会接受。”

  亚普雷拜第三轮结束时位于并列第四位,有望冲击冠军。可是这一轮只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4杆,这令他落后冠军老虎伍兹5杆,只位于并列13名。

  亚普雷拜与犯规并不陌生。去年在呼啸峡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他也发生过规则问题。当时他一共出现两次犯规的情形。澳大利亚人分别被处罚了两杆,总共则是4杆,而且都是在第三轮发生的。

  16洞,亚普雷拜的球落入一个沙坑中。该沙坑位于安全绳之外,澳大利亚人以为那是一个荒地。可事实是那是个沙坑。这意味着亚普雷拜不能将球杆放在地上,而且不能移动其中的散置障碍物。可是澳大利亚人两样都做了。在将球杆放到地上以前,他移动了一些死草。这样一来,他及时被处罚了四杆。当时亚普雷拜的代价也相当惨重,因为他一度在竞争者的行列中。最终,亚普雷拜落后冠军维杰-辛格五杆。

  (小风)


  爱问(iAsk.com)
  NEC邀请赛 相关网页约22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