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文抛弃欧巡赛莱德杯没戏 共鸣唐纳德感同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格雷格-欧文(Greg Owen)明年将放弃欧巡赛参赛资格,这意味着他不可能进入明年的莱德杯阵容。他的处境得到了卢克-唐纳德等选手的同情。

  33岁的格雷格-欧文今年在美巡赛表现不错,他决定明年主攻美巡赛。格雷格-欧文明年不会参加完欧巡赛规定的11场比赛,这意味着他将不能保留欧巡赛参赛卡。而最直接的后果是英国人不可能进入2006年莱德杯欧洲队。莱德杯是由美国职业高协和欧巡赛联合举办
的。欧巡赛有权决定谁可以进入欧洲队,谁不可以决定欧洲队。

  格雷格-欧文的经纪人埃迪-赫恩(Eddie Hearn)说:“对于格雷格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他全心全意支持欧巡赛。格雷格争取每一个机会打完欧巡赛规定的11场比赛。但是随着他在美巡赛取得的成功,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寻找一个更大的舞台。这意味着更多的奖金,以及更多世界排名积分。”

  卢克-唐纳德十分同情格雷格-欧文的处境,因为他也有过类似的遭遇。卢克-唐纳德获得兰格的外卡进入了2004年莱德杯阵容,但他是在与欧巡赛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才获得这一荣誉的。卢克-唐纳德在参加完2004年莱德杯之后,按照协议继续在欧巡赛上征战,最终完成了11场比赛的任务。

  “我真的很同情格雷格。”卢克-唐纳德说,“如果你没有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你要完成规定的11场比赛任务非常难。所以一开始我只参加美巡赛。”

  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意味着一个球员能参加所有四大满贯赛和三个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这七个比赛欧巡赛和美巡赛都认可。对于那些同时具有两个巡回赛参赛资格的选手而言,这将大大减少他们的参赛数量。

  “如果你不进入大满贯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你要完成11项比赛的任务几乎是不可能的。”卢克-唐纳德说,“你一年要打35场比赛,而且是在大西洋两岸打这么多比赛。”

  尽管如此,卢克-唐纳德也承认不能进入莱德杯对于球员来说将是一件憾事。“没有什么能比参加莱德杯更好的事情了。我可以确定每个球员都想进入莱德杯,包括格雷格在内。但是当球员没有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这相当、相当难。”

  莱德杯的资格获得已经有了重大修改。十个自动入选资格五个依据欧巡赛奖金榜,五个依据世界排名积分,这为那些在欧巡赛之外参赛的选手留下了空间。“这一参赛资格规定可以帮助那些大部分时间在美国参赛的顶级选手比如加西亚。”卢克-唐纳德说,“他们可以依照其世界排名进入阵容,额外只打四场比赛就可以了。对于其他人来说,那将非常难。我在想这一规定是否应该修改一下。现在的局面真的很棘手。”

  作为世界排名15的选手,卢克-唐纳德其实也没有这种担心。但是他就愿意多在欧巡赛上参赛,超过欧巡赛规定的11场比赛限制。除了要参加本周的BMW国际公开赛,卢克-唐纳德还将参加下一周的欧洲名人赛。届时他将到瑞士去卫冕。另外他还准备参加冠军奖金100万英镑,在英国温特沃斯举行的世界比洞锦标赛。

  “我有两条途径可以获得参赛资格,希望我打得足够好,这样世界排名就会自动上去。” 卢克-唐纳德说,“我肯定要打完11场规定的比赛,今年我想我会参加11场比赛。这比我去年打得更多。我喜欢在这里参加比赛,我愿意好好分配自己的时间。”

  与去年相比,卢克-唐纳德到现在还没有赢得一个冠军。可是他在大赛中的表现就还不错。他在球员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第三名,而刚过去的NEC邀请赛他则获得并列第六名。“胜利还在与我绕弯子。可是我不得不多一点耐心,不要过于逼迫自己。”卢克-唐纳德说,“这也是我过去几个星期在打不好的情况下一直做的事情。”

  (小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