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 美国业余锦标赛 最残酷的高球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8:42 新浪体育

  2005年美国业余锦标赛正式开打,今年算来是一个好的数字,从1895年创办至今已举办了105届。我个人认为,它不但是最古老的业余锦标赛之一,也是选手竞争最激烈、最残酷的高尔夫锦标赛。

  首先参加比赛的入选标准很严格。美国高协规定,报名参赛者必须拥有美国高协差点证明,而且必须低于单差点2.4以下。1999年,这个入选的标准是3.4差点。

  美国推广大众化高尔夫运动相当成功,业余选手中不乏藏龙卧虎的人材。本届报名人数比1999年最高的7920人少,但也高达7320人。

  入围后的选手先要在98个分区打36洞的资格选拔赛,入选312位选手进入最后比赛。光是资格选拔赛,各路好汉就必须过关斩将,才能惊险过关。

  其二,进入正式的比赛阶段更残酷。全美的业余锦标赛正式开打后将举行一周时间,先打比杆赛,

  周一、周二,进行两天36洞比杆赛。312位球员取成绩最佳的64位选手进入最后5天的比洞赛。

  比洞赛的难度更高,更残酷。它采取种子排名,如比赛第一名对第六十四名,第二名对六十三名,依此类推。周三:举办第一轮18洞比洞赛;周四:举办第二轮、第三轮比洞赛共打36洞;周五进行:四分之一决赛打18洞;周日周六再打18洞半决赛:争夺冠军将进行36洞的比洞赛。

  换句话说,获得冠亚军的选手,必须一周内打9个回合的18洞比赛,其中有7个回合是比洞赛。若他们稍不留神就会被淘汰,球员面对体能、心理抗压能力的考验可想而知。

  其三,比赛的球场难度极高。本次举办锦标赛的主球场Merion

高尔夫俱乐部东球场由Hugh Wilson设计。1912年对外开放。尽管全长不到7千码(6846码),标准赶70杆,但难度很高。它过去曾举办过16届美国高协的比赛,如四届美国公开赛,五届美国业余锦标赛。也产生过一些著名的冠军。如1930年在此夺冠的业余选手,也完成年了度大满贯的鲍比·琼斯(Bobby Jones),1950年获得英国公开赛的班·侯根(Ben Hogan)等。

  之前选手在比杆赛打了311轮,只有四位球员打破PAR成绩,现在他们将面对更严峻的比洞赛考验,一不小心,就要打包回家了。

  如此残酷的比赛,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当年曾连夺三届冠军,难怪日后他能成为天王巨星。本届比赛我将在ESPN和观众一起欣赏,千万别错过。

  (言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