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领先BMW国际公开赛 卡布雷拉要进世界排名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8:54 新浪体育
领先BMW国际公开赛卡布雷拉要进世界排名前十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是欧巡赛发球最远的选手之一,可是面对同组出发的约翰-达利,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发球距离不算什么。尽管如此,第一轮下来,卡布雷拉的名次就超越了约翰-达利,也超越了阵容中的大多数人。

  36岁的卡布雷拉在慕尼黑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澳大利亚选手布雷特-拉姆福德(Brett Rumford)以及荷兰选手罗伯特-简-德克森(Robert-Jan Derksen)共同领先BMW国
际公开赛第一轮。

  “在发球上,我真的赶不上达利。”阿根廷选手今年在欧巡赛的平均发球距离为304.9码,排在第五名,他说,“我平均比他落后20到30码。今天唯一一次我发球超过达利是在第一洞,可是那一洞我却吃了一个柏忌。”

  今天从后九洞开球,卡布雷拉在第一洞吞柏忌的情况下连抓三只小鸟,虽然在第14洞吞下又一个柏忌,可接下来就一路表现,再抓住三只小鸟一头老鹰。“尽管没有达利发球远,我对自己的发球和推杆的感觉却非常好。在这个球场上,只要你发球好,打起来就相对容易。”2001年冠军约翰-达利发球不错,今天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落后3杆位于并列25位。

  卡布雷拉在几场重要的欧巡赛上都表现不错,他在BMW锦标赛上拿到第一名,在欧洲球员锦标赛拿到第二名,另外爱尔兰公开赛并列第三名,苏格兰公开赛并列第五名。卡布雷拉的世界排名现在位于第13位,欧巡赛奖金榜位于第四位,只要他在总奖金200万欧元的BMW国际公开赛上取胜,他的世界排名就能进入前十名。

  领先者中荷兰选手德克森也在今年赢得一场比赛:马德拉岛公开赛。可是由于成绩一直不稳,而且经常被淘汰,德克森现在只排到欧巡赛奖金榜第51位。荷兰人今天拿下六只小鸟一头老鹰另吞下一个柏忌,他的愿望是成为莱德杯中第一个荷兰队员。“我知道很难,但是能成为莱德杯上的第一个荷兰队员那真是太好了。”

  拉姆福德的情况与荷兰人更糟糕,过去几场比赛他要不被淘汰,要不退出比赛,反正打得都不好。提到这一点时,

澳大利亚人并不忌讳。他说自己心理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所以一直都打不好。从苏格兰PGA锦标赛退出之后,拉姆福德回到澳大利亚,去见了体育心理医生,同时下厨做饭,努力做些轻松的事情。抛弃了思想上的包袱,拉姆福德重新打出好成绩来了。本轮澳大利亚人的成绩为八只小鸟一个柏忌。

  今天前来观看比赛的人相当多,达到了1.7万人。而球场上也是好成绩频频出现,不少顶尖球员在第一轮结束后都交回了好成绩。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拿到亚军的比约恩本轮66杆,与保尔特等八位选手共同位于并列第四位。而英国新星卢克-唐纳德再落后1杆,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13位。NEC邀请赛并列第三名麦克金尼也打得不错,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25位。哈灵顿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38位。可是卫冕冠军西蒙尼斯的表现就不理想,从后九洞出发,他第一洞就吞下了一个双柏忌,接下来在14洞他再次吞下一个双柏忌。

西班牙人第一轮的成绩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有被淘汰的危险。

  保尔特去年在BMW国际公开赛上拿到了莱德杯的参赛资格,今年他可不想再这么惊险了。“明年我可不让自己打到最后一场比赛了。”保尔特说,“如果接下来三个月我打得很好,我将在积分榜上坐稳。我可不想再像去年那样与三、四个球员争取席位了。”

  莱德杯欧洲队的积分从BMW国际公开赛之后算起。保尔特的策略是主攻大型的比赛,比如11月份总奖金为5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不过当他得知自己要进入9月份的世界比洞锦标赛还需要在这场比赛中与麦克金尼和大卫-霍威尔搏杀时。他心头又是一惊。保尔特赢得BMW国际公开赛当然不会有什么差错,但是麦克金尼和大卫-霍威尔都在第一轮表现得不错,所以星期日大家可能还真有一拼。

  阵容为16人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在温特沃斯举行,冠军奖金为100万英镑。由于今年卫冕冠军埃尔斯受伤,而美国名人赛及英国公开赛双料冠军老虎伍兹,以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米克尔森都不会参加这个比赛,所以今年的冠军呈开放状态,更多选手有机会品尝到冠军的滋味。

  (小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