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直播实录:大佛杯挑战赛 张梁组合战胜世界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7日,“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今天在太伟高尔夫球场举行第二天的四人四球赛。以下是今天的实时情况(不断刷新):

  第一洞: 这是个较易打的中洞。球道中段左侧的峭壁和西侧的大山,将这条球道完全的封闭了。发球台居高临下,向球道望去,落球区及天然泻洪洞、沙坑等障碍观察的清清楚楚。攻果岭的一杆也不算难。果岭的位置较平坦,沙坑又都处于被动的位置上。这个洞应
该是选手热身的一个洞。

  梁文冲果岭上抓鸟赢下第一个六千美金。

  第二洞: 漂亮的之字形球道。这个球道的障碍设置对善于长打的球员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拿第一和第二两个转点处的沙坑来讲,每个球所落的区域都经过认真的思考。第一杆的长度超过270码的时候,如果球偏于球道的左侧,都有进沙坑的可能。打向中间球超过270码进入沙坑的机会小于飞向左侧的球。而击向右侧的球几乎没有进入沙坑的可能........

  中国球员张连伟开球,球停在球道右侧,很好的进攻球位;梁文冲的开球进入左边的长草区,古森和坎贝尔的开球都差不多。古森的开球有很大的优势。

  梁文冲从松树丛中,将球救出,第三杆成功将球送到果岭;张连伟拿出木杆直攻果岭,球飞过果岭,停在果岭后。

  坎贝尔第二杆铁杆攻果岭,球停在果岭上,又回旋回果岭边。古森第二杆击球,将球停在旗杆附近。

  张连伟从果岭边切球,直接将球送入洞中,切入老鹰球。 古森果岭上推老鹰球,没有将球送入洞中,丢掉六千美金奖金。

  第三洞: 左狗腿形的球道。第一打的落差接近十米,落球点的球道也较宽阔,球员可以放心的进行击球。本洞的关键在于果岭四周的沙坑和来自果岭本身的起伏。

  三位选手第一打都稳定地将球放在球道转弯的位置,攻果岭的一杆视觉相当好,只有古森开过,球落在拐角的长草中。旗杆在果岭的右后方,张连伟的球上果岭之后的位置不错。梁文冲第二个击打,也成功攻上果岭。坎贝尔球方向非常正,但是球滚动距离较远。

  坎贝尔长推,球停在洞口,抓鸟失败。梁文冲的推杆,球停在洞口停住,只要在滚动一圈就可以入洞,可惜少了一点点力道。张连伟也丢掉小鸟,该洞两组打平。

  第四洞: 梯台的位置低于果岭,当你做好击球准备向果岭望去,果岭左前方的两个斜立的沙坑紧紧的贴着被抬高的果岭。视觉上的刺激,让你开始担心击球后的结果。小白球有多大的把握可以飞上球洞区。而处在果岭右后侧的沙坑正等待着吞噬球员因惧怕左前方的沙坑而用力击球的大力球或右旋球。

  四位选手球都停在水障碍前,古森用球道木攻击,球落在沙坑中。梁文冲用铁杆飞跃水障碍,但是打到树上。接着坎贝尔铁杆出线问题,打深在对岸下水。张连伟第二杆用球道木,在一个非常难的站位中将球击上对岸的球道上。

  第三杆,梁文冲铁杆将球送上果岭,张连伟的球飞过果岭。古森第三杆沙坑救球相当漂亮,面临一个很好的小鸟推。坎贝尔下水之后,放弃该洞。 张连伟再度将球切入洞中,今天切杆神勇。古森推入小鸟球,该洞平,第五洞累计一万八千美金。

  第五洞: 虽然第一打的落点被沙坑包围着,但是只要你没有太大的失误,落球区的各种条件还是比较宽松的。上果岭的一杆最好是将球吊上去,因为果岭处在较低的位置,低平的球可能穿过或滚出果岭。

  张连伟用七号铁攻击果岭,球落在果岭右侧的长草区;第五洞总长175码,梁文冲用六号铁将球送到果岭上相当好的位置,但是抓鸟失败,两组人都打平标准杆,遗憾丢掉了一万八千美金奖金。

  第六洞: 这是一条有特色的球洞。发球台处在南侧高起的斜坡上,与落球点之间有水相隔,且又有较大的落差。站在此洞的发球台上向球道望去,整个球道的情况尽收眼底。进攻果岭的线路简单清楚。本洞看似容易,实际打起来难度相当大。进攻果岭的一杆要很有讲究,球才会安全的落在球洞区上。首先要看果岭的形状,它呈长条状摆......

  该洞累计了两万四千美金的奖金。张连伟第二杆在96码的位置,将球送到旗杆边,很好的抓鸟机会。坎贝尔抓鸟失败, 张连伟的球,对方给了ok。张连伟和梁文冲赢得四洞2万4千美金。

  第七洞: 本球道有较大的起伏,第一落球区的位置低于两端的发球台和果岭。第一打较为容易,几乎不受任何障碍的影响。可攻果岭的一杆就没有那么轻松了。进攻线路上的处在果岭正前方一大一小的沙坑会给你一定的镇摄作用,让你的击球方法和击球发生不该发生的失误。

  七号洞落差十五米,中国俩位选手都用铁杆开球,坎贝尔用一号木杆开球,古森一杆打出356码,球停在果岭前面。

  梁文冲在果岭上,又一次差点抓下小鸟球。张连伟的推杆也不好,抓鸟失败。坎贝尔抓鸟失败,古森成功将球送入洞中,抓下小鸟球赢得该洞八千美金。今天第一次拿到奖金

  第八洞: 此洞的难度不太大,球道上大面积的沙坑起到的似乎只是装饰的作用,对球员的击球并不影响。果岭两侧的沙坑也不处于经常落球的区域。能够真正成为障碍的只有紧贴果岭右前方的位置,打小或打右的球大都会集中到那个沙坑中。

  第八洞是一个三杆短洞,四人都将球送上果岭。梁文冲和坎贝尔的小鸟球都没进,古森成功将球送入洞中,吞下小鸟。张连伟面临侧下坡的推杆,结果线路看小,丢掉该洞。古森和坎贝尔又赢得八千美金。这是他们今天赢得第二洞。

  第九洞: 左狗腿形的球道。第一打的落差接近十米,落球点的球道也较宽阔,球员可以放心的进行击球。本洞的关键在于果岭四周的沙坑和来自果岭本身的起伏。

  古森第二杆看不到果岭,却成功地将球送到了旗杆附近。张连伟的球进入长草,第二杆将球救出。梁文冲的铁杆将球送上果岭,而随后坎贝尔直接将球送到洞边,获得一个ok小鸟球。张连伟在果岭边又将球切入洞中,打平标准杆。

  梁文冲的球再度滑洞而过,丢掉了该洞。古森和坎贝尔连拿第三洞,赢得八千美金。

  第十洞: 容易让人接受的,适合于人们热身的洞。第一杆没有任何的障碍,让人们在打球的时候不存在太多的顾虑。第二杆攻果岭的时候,果岭边的沙坑能使球员有所警觉,使第一杆的放松心情略有回收。

  张连伟先将球击上果岭,坎贝尔上果岭的一杆非常精彩,古森在距离旗杆133码的位置,也将球送上果岭。张连伟小鸟球先推丢,随后古森在相当远的距离,将球送入洞中,给梁文冲带来很大压力。梁文冲在认真看了球线之后,果断地将球送出,但是却没有将球送入洞中,丢掉了第四个洞。 古森和坎贝尔赢得第十洞。

  第十一洞: 梯台的位置处在珠峰脚下,与落球点有4—5米的落差,球穿越树林,落点的两侧有沙坑的布置,球员的击球不能有太大的离谱。 第二杆落球点的左侧和正前方设有水障碍,想两杆上果岭要冒特别大的风险。第三杆攻果岭的难度也不小,不长不短的距离要求球员不能全挥杆,也不可能太小,是一个不容易处理的果岭。

  这是五杆洞,第二杆四个人都选择直攻;古森长铁将球送上果岭。坎贝尔和梁文冲的第二杆将球打入沙坑中。坎贝尔救球相当漂亮,梁文冲沙坑球并不好。古森的球老鹰球没有推入,抓下小鸟球。张连伟抓下老鹰球,赢得该洞。

中国队选手只要再赢一洞,就赢得大佛杯。还有七个洞,而且最高奖金都设在最后几洞。

  第十二洞: 本场中较有特色的洞。梯台比落球点低十米。力量不够的球员此洞会遇上麻烦。第一杆的距离不够,球有可能会落入两侧的沙坑,即使停在球道上,也看不到果岭,而在向果岭进攻的时候,只能估个大概方向。第二杆攻果岭同样具有难度。果岭虽然处在下方,却有三个沙坑紧紧的护卫住果岭,球员可以将果岭四周的情况看得清清楚.......

  这一洞张梁组合两人一攻一守,张连伟以安全为主开球绕过拐点,安全落在球道上。梁文冲大力开球,但是出现失误。古森和坎贝尔组合,则采取了进攻策略。在接近旗杆的第二打,古森和坎贝尔还是占有优势。古森在果岭边缘推杆,球擦杆而过,错过小鸟球。同组坎贝尔也没有很好的发挥。最后,张连伟用合适的力度推进了一只精彩的小鸟球。张梁组合又赢一洞,现在两人总奖金已经达到10万美金。

  第十三洞: 一个视线极佳的之字形的长洞。站在高高的梯台上,环视周边,视线极佳。球道的第一落点比较容易打。球道处于两个山丘的中间,区域范围特别清楚。第二打球员则须飞越水面,略高一点的落球区,让人看了心中比较踏实。而攻果岭的第三杆难度就有了。众多的沙坑让球员眼花缭乱。

  这一洞是186码的三杆洞,张连伟趁着上一洞的好状态,开杆将球送至果岭上离洞很近的位置,梁文冲开球也不错。坎贝尔开球进攻果岭,力度稍大,球滚到了果岭后部边缘,而同组的古森则将球开左了,滚到了果岭边缘。但是古森在果岭边缘短切将球送入洞,拿下小鸟球。梁文冲推下坡球,线路抓大了,最后以标准杆结束本洞。张连伟在果岭上推球之前略微有些犹豫,但是最后小白球顺利入洞,拿下小鸟。这一洞两组球员打平。

  第十四洞: 第一杆与落球点之间有8米的落差,落点要求要准,不然则会偏离进攻果岭的大门通道,加大下一次击球的难度,因为通往果岭的球道较窄而且被两侧的土丘夹在中间。第二杆攻果岭,球从低处向高处打,短短的110米长度,有着10米的落差,且果岭的正前方和左右两侧都布置了沙坑。

  这一洞四人开球均超过了260码,顺利落入球道,球道上的沙坑对球员没有真正的障碍作用。张连伟短铁发挥相当出色,将小白球送到球洞旁边,又争取到一个小鸟球的机会。梁文冲进攻果岭短了一些,将面临斜坡推杆。本洞果岭呈龟背型,旗杆位置在果岭中右部。古森攻上果岭,但面临一个上坡的长推。梁文冲在果岭推杆力度稍小,推短了。而对手坎贝尔在果岭上抓线大了,也错失了小鸟。张连伟最后空心入洞,推进漂亮的一击小鸟球。张梁组合再赢一洞。目前张梁组合共赢得了11万6千美元,已经确定将大佛杯收入囊中。

  第十五洞: 第一杆与落球点之间有8米的落差,落点要求要准,不然则会偏离进攻果岭的大门通道,加大下一次击球的难度,因为通往果岭的球道较窄而且被两侧的土丘夹在中间。第二杆攻果岭,球从低处向高处打,短短的110米长度,有着10米的落差,且果岭的正前方和左右两侧都布置了沙坑。

  大佛杯归属已经明确,但是由于本次比赛是比杆赛,选手将继续进行比赛,瓜分剩下洞的奖金。四位选手开球和攻上果岭都比较顺利,四只小白球都被安全送上果岭。梁文冲推下坡杆,错失小鸟机会。古森和坎贝尔似乎还是不适应太伟球场的果岭,第一推均没有推进。果岭球洞区暗线比较复杂,状态很好的张连伟在这一洞也没有能保住小鸟球。尽管如此,双方都没有给OK。四人继续果岭上的竞争,张梁组合第二推均失误,最后坎贝尔和古森以标准杆赢得第十五洞。

  第十六洞: 第一打飞越峡谷,并且有15米的落差。第一打的难度一般。第二打攻果岭的难度略大一些,果岭的左侧有倾斜的较深的沙坑,而且通向果岭的球道也是倾斜的。球一但打小,也有可能滚入左侧的沙坑之中。

  在这一洞,选手开球的落球区非常宽阔,除古森开球进了沙坑之外,其它球员都安全进入球道。在进攻果岭时,古森将球打到果岭边缘,企图切球入洞。四人中,坎贝尔进攻上果岭的白球位置最好,离球洞最近。梁文冲与张连伟都进行下坡推杆,但是双双失败。坎贝尔则以一击漂亮的小鸟球,赢得第十六洞。

  第十七洞: 较为险恶的一洞。梯台比果岭高,站在梯台上,果岭及后面站立的沙坑会让球员看了而为之一振。果岭前深深的排水沟和周边的树木、植被都会让人们对自己的打球水准产生疑虑,能够稳定心神,就有可能安然的度过此洞。

  古森用9号铁杆开球,小白球落上果岭向后回滚一段距离,停在球洞附近。坎贝尔也轻松将球攻上果岭。而张连伟和梁文冲这一洞开球不是很好,梁文冲将球打入沙坑,沙坑救球又打短了,停在果岭上距洞较远的地方。张连伟则是进攻打长了,球落在果岭后部边缘,长推力度稍小了,错过了小鸟球。坎贝尔则首先推入小鸟,为世界组合再赢得一洞。到此为止,全场19万美金已经被瓜分完毕

  第十八洞: 风景最好的一个洞。整条球道都处在山的环抱之中。高大的树木和各种植被四处可见。居高临下的发球台同时也成为了人们观看景色的立足点。第一打的落球区较为宽阔,但须注意几个沙坑的位置。攻果岭的视线有一部分被山挡住了,旗布变得乎隐乎现。果岭却不因为视线不好而变得宽容,相反,却是障碍环绕,做为一场中的最后一洞......

  张连伟开球没有上球道出现失误,梁文冲则采取保守开球策略,将球送入理想的球道位置。坎贝尔和古森开球比较顺利。之后,张连伟再次遇到麻烦,将球击入沙坑。而古森在进攻果岭时将球击至树下,球位比较难打。梁文冲也击到树下,但是球位比较容易,长推球停在球洞边缘。随后,坎贝尔将梁文冲的球拿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OK,而此时古森进行最后一推,没有推进。最后张梁组合赢下最后一洞,总奖金为12万6千美元,而古森坎贝尔组合赢得7万4千美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