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加西亚收鹰守住领先 唐纳德欧洲名人赛发起冲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9 新浪体育
加西亚收鹰守住领先唐纳德欧洲名人赛发起冲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多参加欧巡赛和少参加欧巡赛上,加西亚立场很坚定,可是他的领先位置在今天就没有那么坚定。

  西班牙选手当地时间星期六打出71杆,平标准杆,三轮结束总成绩为202杆(66-65-71),低于标准杆11杆。虽然加西亚守住了欧洲名人赛领先位置,但是差距就缩小到1杆。与他同组出发的加里-休斯顿(Garry Houston)在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情况下,以203杆
,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第二位。

  更为重要的是英国小将卢克-唐纳德,他在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情况下,冲到了并列第三位。卢克-唐纳德现在只落后加西亚2杆,以204杆(66-72-66),低于标准杆9杆与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平分第三。另外一名莱德杯明星卡西本轮也打得不错,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的位置上升到第五位,但是就要与另外五位选手分享。去年的亚军西蒙尼斯第三轮也打出67杆,位置上升到并列11位,总成绩207杆,低于标准杆6杆。

  加西亚曾经放言说他不会参加欧巡赛的常规赛中的大比赛,诸如BMW锦标赛、世界比洞锦标赛、汇丰冠军赛也能拿到明年的莱德杯席位。对于这样的言论,欧洲队队长伍斯南当然不愿意见到,所以在前两轮他与加西亚同组,希望问问个中的原因。可是加西亚的立场依然很强硬,一副我自己打不进去,你也别挑我的姿态。“如果我获得不了参赛资格,我感觉自己打得不好,我会问伍西(伍斯南的绰号),他是否准备给我外卡,如果是那样,我会对他说你最好还是挑一个比我优秀的选手吧。”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加西亚的狂傲一点没收。他在最后一洞射下老鹰的情况下,护卫住了自己的领先位置。“我不再可能打出比今天更糟糕的成绩了。”加西亚说,“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八岁的笨小孩。”

  今天加西亚的比赛真可以用跌跌撞撞前进来形容,他的柏忌和小鸟交替出现,总共射下4只小鸟1头老鹰,另外也遭遇到两个柏忌和两个双柏忌。最后两洞可以说刚好抵平。17洞,西班牙选手吞下一个双柏忌,18洞他又射中一头老鹰。“我对17洞的成绩恶心死了。还好,最后的一洞还是甜蜜的。”

  同组球员加里-休斯顿对这样的收尾也很愕然。“真是一个戏剧性的收尾,太古怪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加西亚拿到了两个标准杆。”

  卫冕冠军卢克-唐纳德显然是本次比赛的热门选手之一,他在第三轮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其实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卢克-唐纳德并没有太大的起色。前11洞,他拿下10个标准杆同时吞下一个柏忌。可是最后四洞他就走了火,三只鸟一头鹰,收入五个红字。“回来的时候,我的潜力发挥出来了。我真的没有想到最后四洞我能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卢克-唐纳德17洞在85码外用沙坑杆敲进了一头老鹰,他说,“我昨天只不过是不太锐利而已,一些很容易的洞也打得很糟糕。”

  去年欧洲名人赛前三轮,卢克-唐纳德也是位于落后位置。第三轮过后,他落后西蒙尼斯一杆,可是星期天打出66杆,卢克-唐纳德就反胜西蒙尼斯,并穿上了红茄克。如果英国人今年卫冕成功,他将成为自1978年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卫冕成功以来第一个连续两年摘下欧洲名人赛桂冠的选手。如果真是这样,明年加西亚可能不会再让卢克-唐纳德分享自己的居所了吧?

  34岁的英国选手加里-休斯顿奖金榜排名183位,世界排名433位,看起来应该是昙花一现的选手,没想到与加西亚搭档最后一组出发,他竟然挺过来了,而且成绩还比加西亚好。“与我平时相比,今天我真像进了马戏团的场子里。”加里-休斯顿说,“与加西亚同组就是登上了舞台,我想我反倒打起了精神。”加里-休斯顿今天最漂亮的一杆应该是在10洞。当时他攻果岭的一杆撞上了电视转播架,结果小球撞回了果岭。结果那一洞,他射中了一只小鸟。

  明天,加里-休斯顿的对手不仅是同组的加西亚,还有卢克-唐纳德。他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说:“我今天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明天我也会这么做。卢克-唐纳德加上加西亚……他们统统都来了,太快了太猛了。”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9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