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洲名人赛加西亚披红袍 卡西与唐纳德杀入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16 新浪体育
欧洲名人赛加西亚披红袍卡西与唐纳德杀入前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加西亚没有再放走手头的机会。在成功抵挡住瑞典选手彼德-古塔森(Peter Gustafsson)的进攻后,西班牙人赢得了欧洲名人赛冠军。

  星期天,加西亚在瑞士克莱恩-蒙塔纳(Crans-Montana)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总杆数270杆(66-65-71-68),低于标准杆14杆赢得职业生涯第六个欧巡赛冠军。瑞典选手彼德-古塔森最后一轮平了职业生涯最好成绩64杆,从昨天并列11位跃居单独第二名。彼德
-古塔森总成绩271杆(69-70-68-64),低于标准杆13杆,只落后加西亚一杆。

  2004年莱德杯成员保罗-卡西本轮66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272杆(67-72-67-66),低于标准杆12杆,再落后一杆获得单独第三名。卫冕冠军卢克-唐纳德于本轮打出69杆,与打出70杆的同胞加里-哈斯顿(Gary Houston)共同位于并列第四位。本次比赛的另一位莱德杯选手西蒙尼斯第四轮的成绩为70杆,总成绩277杆(71-69-67-70),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13名。

  “今天非常难,如果算上推杆,整周我都步履蹒跚。”西班牙圣婴说,“我的经纪人星期五去世了。我真的很想为她夺得这个冠军。”加西亚年轻时候的好朋友马丽娅因为肺癌去世。

  加西亚进入星期天比赛的时候,只领先1杆。由于卫冕冠军卢克-唐纳德以及保罗-卡西这些选手都落后不多,他的夺冠前景就相当不明朗。今天的比赛果真如此。直到16洞三杆洞,他拿下一只小鸟之后,才摆脱彼德-古塔森单独领先1杆,并将这种优势延伸到了最后。加西亚这才第一次穿上红茄克。

  “我可能是努力过头了。我苦熬了好一段时间,却什么事情也没发生。”加西亚说,“幸好我把握住了,拿下了许多漂亮的标准杆。”西班牙小将在前九洞的成绩还不错,射下四只小鸟。可是第10洞和第14洞吞下两个柏忌,他的位置就遭遇到强大挑战。16洞,加西亚切杆干净利落,直接进洞,抓下一只小鸟。

  “那是马丽娅在空中一直跟随着我,帮助我拿下了那一记切杆。”加西亚说,“切球入洞非常甜蜜,因为我知道那个时候我处于并列领先位置。”

  对于获得这个冠军,加西亚显得十分开心。他在领奖台上神情激动,不仅连连亲吻那硕大的奖杯,还举起香槟酒向自己的好朋友,也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卢克-唐纳德灌去。西班牙人在克莱恩-蒙塔纳拥有一套别墅,本周比赛他与卢克-唐纳德分享这处住所。事实上,正是因为这套别墅,加西亚对瑞士举行的这个欧洲名人赛也情有独衷。

  世界排名第六位,加西亚1999年4月21日转为职业选手以来,在欧、美两大巡回赛上都有重要冠军收入囊中。2004年加西亚在美巡赛赢得两个冠军: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和别克锦标赛。而在欧巡赛方面,他则在本土赢了马略卡精英赛。今年西班牙人的夺冠势头不减。6月份在美国马里兰赢得了博思顾问精英赛,加西亚现在又在欧洲赢得了一个冠军。

  按照11月份汇丰冠军赛的资格获得方法,加西亚通过这个冠军已经获得了上海佘山比赛的入场券。可是加西亚在本周已经明确表示他将不参加汇丰银行赞助的两大赛事:世界比洞锦标赛和汇丰冠军赛。两厢对比,也可说明加西亚对欧洲名人赛是多么喜欢,尽管其总奖金也就只有170万欧元。

  加西亚夺冠的同时也赢得了283,330欧元,今年参加8场比赛的情况下,西班牙选手的总奖金已经超过97万欧元,就快接近100万大关了。经过本次比赛,加西亚位于欧巡赛奖金榜第11位。

  今天表现特别突出的选手应该要算彼德-古塔森,尽管他最终没有夺取冠军。开局两洞就连抓两只小鸟,彼德-古塔森今天总共抓了八只小鸟,只在第十洞吃下柏忌。彼德-古塔森在领先榜上步步为营,要不是加西亚最后几洞翻盘,说不一定他就拿下职业生涯第一座欧巡赛冠军了。

  彼德-古塔森去年年底十分戏剧化。他在2004年挑战巡回赛获得16名,刚好差一个位置获得2005年欧巡赛参赛卡。瑞典人随后参加了资格学校的考试,他打得相当出色,赢得了决赛,成功进入今年的欧巡赛。

  彼德-古塔森2005赛季打了许多场比赛,总的情况是相当反复。他一共参加了23场比赛,被淘汰了13次,可是包括本次比赛在内,他也赢得了两个亚军。另一个亚军,彼德-古塔森是在四月份的西班牙公开赛上获得的。“今天的状况多少有点像西班牙的那场比赛。当时我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也落后5杆。”彼德-古塔森说,“那场比赛我也获得了第二名。”

  这两个亚军保证29岁的瑞典人获得奖金榜第40位的好座次。很明显,明年他的参赛卡是不用担心了。

  自从在赢得三亚精英赛以来,保罗-卡西一直没有进过前十名。季军是他这几个月来的最好名次。保罗-卡西本轮的积分卡为:7只小鸟1头老鹰4个柏忌。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8,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