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波士顿诸事不顺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布朗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22 新浪体育
伍兹波士顿诸事不顺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布朗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尽管过去两年没能保住美巡赛参赛卡,欧灵-布朗(Olin Browne)从没怀疑过自己与顶级高手之间能有一搏。今天,他用冠军证明了这一切。当地时间星期一,欧灵-布朗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打破了五雄并起的僵局,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一般来说,54洞出现这么多并列领先者,决赛轮过后多半都会有延长赛出现。可是欧灵-布朗今天就早早占据优势,成功构筑了3杆的领先距离。简森-波恩(Jason Bohn)在后九
洞追得很猛,可欧灵-布朗17洞拿下一个15英尺小鸟推就封锁了战局。简森-波恩在18洞五杆洞需要射下一头老鹰才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结果他的金属球道木将球从右边长草击到了果岭的右方。简森-波恩的切杆绝没有机会。最终他在18洞拿下小鸟球,打出68杆,以一杆之差获得第二名。

  “比赛是如此漫长。” 欧灵-布朗赢得了1999年殖民地高球赛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他说:“我一时语塞。” 欧灵-布朗四轮总成绩为270杆(68-65-70-67),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冠军奖金99万美元,比他过去11年哪一场比赛所赢得的奖金都要多。欧灵-布朗119位的奖金榜位置得到了改善。总奖金为1,465,350美元,欧灵-布朗的奖金榜名次上升到39位。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单赛季超过100万美元。更重要的是,欧灵-布朗一下子获得了两年的资格豁免,接下来再不用担心参赛卡的问题了。

  过去两年,欧灵-布朗在赛季末的时候遭遇心碎时刻,没能进入奖金榜前125名,结果从美巡赛参赛名单中被剔除掉了。欧灵-布朗不得不向赛事总监写信以获取外卡,而他的另外一条途径则是去参加那些级别低的比赛。“你能参加多少次并没有多大的关系。”欧灵-布朗说,“关键是你进入比赛后将怎么表现。”

  欧灵-布朗在波士顿TPC球场是最优秀的球员,特别是在劳动节这一天。欧灵-布朗持续地将球放在球道和果岭上,不让脑子胡思乱想。回报比他想象得更甜蜜,特别是在去年他才决定与修斯顿教练吉姆-哈代(Jim Hardy)一起调整自己的挥杆姿势。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个决定是危险的,特别是在其职业生涯即将结束的时刻。

  简森-波恩7月份赢得了BC公开赛,今天再次展示他的实力。在九到十洞连续吞下两个柏忌的情况下,简森-波恩反击成功,在最后一洞获得翻盘的机会。里诺公开赛冠军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74杆(72-67-67-68),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第三名。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本轮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275杆(72-67-69-67),低于标准杆9杆与杰夫-布哈特(Jeff Brehaut)、乔伊-辛德拉(Joey Sindelar)及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分享并列第四名。

  首轮领先者老虎伍兹最后三天根本没有威胁,本轮71杆,平标准杆,他以281杆(65-73-72-71),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40名,终结了他自纪念高球赛以来连续前五名的好战绩。这段期间,老虎伍兹连续七次比赛进入前五名。

  老虎伍兹今天真的有些不顺。直到他与同组球员的名字宣布22秒前他才出现在发球台上。老虎伍兹不是耍大牌,也不是在发脾气。

  “我的电瓶车司机耽搁了时间。”老虎伍兹从练习场赶到发球台的时候耽搁了时间,他说,“在每一个要加速的地方,司机都突然停下来,四周看一看。我们都对他说:‘快一点,不用担心!’”迟到让老虎伍兹损失惨重,他第一洞上来就吞了一个双柏忌,名次也因此掉了一大截。

  过去两年的比赛,维杰-辛格、亚当-斯科特和老虎伍兹是场场比赛全进入前十名仅有的三位选手。可是经过这场比赛,他们三人都终结了自己的记录。前两位选手没有参加本次比赛,而老虎伍兹打得又是这么糟糕。不过老虎伍兹已经不在意了,他现在唯一想做的是赶快去度假。

  “坦白说,我现在已经不在意了。”老虎伍兹说,“我已经做到了。我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夏季。整个夏天我机会没有时间休息。现在有时间休息真是好。我需要释放自己,让身体和心灵获得解放。”老虎伍兹应该要到两周后的总统杯才会再回来打比赛。队际比赛,老虎伍兹向来不看重。

  五人领先54洞进入最后一轮是自1983年殖民地高球赛以来最拥挤的一次。事实上还有16名选手在两杆以内,可以说他们都有夺冠的实力。然后最终只有欧灵-布朗和简森-波恩成为主角。

  本土的人气选手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在第六洞击球下水的情况下,吞下一个双柏忌,开始跌落。他前九洞的成绩为41杆。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前九洞也好不到哪里去,为40杆。

  欧灵-布朗前九洞打得很顺,拿下三只小鸟。第十洞,他击出一个漂亮的小左曲球,小球落到离旗杆6英尺的地方。他顺利拿下一只小鸟,突然间领先比赛3杆之多。15洞,欧灵-布朗的球掉入球道沙坑中,吞下了今天唯一一个柏忌。17洞,欧灵-布朗成功奠定胜局,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三个美巡赛冠军,也成为今年第六个满40岁夺冠的选手。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伍兹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