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品位道家文化 开行国际广场杯中西合璧于青城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8:57 新浪体育
品位道家文化开行国际广场杯中西合璧于青城山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一到青城山,你就会感受到浓浓的道家文化。太极、八卦、北斗、星宿、长生、白鹤、一切的一切都将你带入另外一个世界,一个中国人描绘的仙界。然而就在这样一个地方却坐落着一个西式的高尔夫球场。东方与西方相遇,听上去有那么一点点不和谐。可是当你真正走入青城山高尔夫球场,你就会真正理解什么叫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也许这就是道家所阐述的各种事物相生相克,相互转化的原因吧。

  在这样一个中西合璧的地方举办“开行国际广场杯——2005跨国公司精英赛”应该正是地方。跨国公司大多不是同时具有东西方两种文化背景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跨国公司的精英们要真正理解中西文化的精粹,将两种文化水乳交融起来并不那么容易。同样的,要在这个看似容易的球场打出好成绩,也不是看上去那么容易。

  “这个球场应该很容易吧。”一位来自《经济观察报》的记者朋友说,“你看果岭这么平整,没有什么花俏。而且球道也不算窄。”

  笔者是第二度来到青城山,知道这个球场的难度,可我并没有反驳,因为我知道事实胜于雄辩,还是让他们自己却看吧。

  果然,不久大家就明白这个球场的难度了。今天没有一丝风。虽然艳阳高照,但是温度并不太高,正是打球的好时候,也是出好成绩的好时候。可是真正能征服球场的选手却没有出现。走了几组,我们见到的情况大多是参赛球员受挫。

  一名女球员在第10洞开球,第一杆出去,小球直接击入水中。

  一名球员将球击到另一个球道,当他回攻果岭的时候又将球冲入了果岭后方的树林中。更不幸的是,小球在树林中找不到了。

  一名球员也遭遇到果岭后方的树林,他宣布球位不可打之后,处罚一杆,在两杆范围内抛球。球掉到了长草中。面对一个上坡位置,该名球员用挖起杆连挖三杆,结果小球纹丝不动。最后,他终于将球击了上来,可是再次打短,还是没有上果岭。

  其他球员在果岭上受挫折那简直是太平常不过了。10到15英尺以内的距离,许多球员都应该能以一推进洞。可是在青城山使用两推,甚至三推并不奇怪。而且不少球员处于这样的距离都要使用两推。小球经常是一到洞口就变线,让人觉得果岭诡谲不已。

  老子云:“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辩若讷。”在这样一个西式的高尔夫球场里同样蕴涵了中国的深奥道理。相信当各位跨国公司精英们在完成这次比赛之后能有所得。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开行国际相关网页共约3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