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龙湖A场C场颠倒只为业巡赛 女子组估计EVEN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龙湖现已建成的球场为A场和C场,2005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全球通”湖南移动站9月12日到14日就将在这两个半场中举行。对于这个球场的初步认识,球员分歧很大。

  龙湖的A场和C场风格迥异,A场为原始丘陵湖光型,C场为平原水溪型。球场原先设计的A场为前九洞,C场为后九洞。但是为了照顾中国业余巡回赛湖南站的比赛,球场进行了
适当的调整,将C场改为前九洞,而A场改为后九洞。这样一来,靠近会馆的第九洞就能作为大赛的最后舞台,上演冠军争夺的紧要时刻了。

  笔者在观看过这个球场以后,认为山多坡大的A场应该比C场难度更高。可是球员在这一点上却有分歧。来自深圳冠丰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的严福珍说:“我认为C场的难度相对较高,因为这个球场有许多沙坑,也有不少水障碍。这些障碍给你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压力,打起球来觉得很不顺。虽然这个球场 的长度并不算长,但是有这些障碍存在,难度并不会太小。”今年已经参加过云南站和广西站的严福珍是第一次打龙湖。今天她早早地起来打了一轮练习轮。严福珍没有计算练习轮的成绩,她认为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熟悉球场、制定策略。

  对于她的看法,来自石家庄世纪高尔夫俱乐部的刘建军并不同意。他说:“应该是A场更难,那里的坡度大,不容易打好。”

  龙湖球场由著名澳大利亚设计师鲍勃-希尔(Bob Shearer)设计,其标准性一洞为A场的第六洞。这一洞虽然不长,但是前方却有龙湖作为护卫。如果球员想冒险跃过水障碍,直接攻果岭,他必须打出300码以上的距离。如果球员的球又直又长,他有可能在这里用两杆射下一个老鹰,但是球员也可能为自己的冒险付出代价,打出6杆双柏忌或者更多。除了第六洞,A场还有不少难打的洞。

  不过无论如何,球员们认为这个球场出好成绩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我想这个球场很可能会出好成绩。它比我打过的昆明阳光高尔夫球场要容易一些。”严福珍说,“我认为在这个球场打出低于标准杆是有可能的。

  “我估计本次比赛女子组平标准杆就能取胜。”

  笔者认为严福珍的话前后有矛盾,便追问她既然球员能打出低于标准杆,为什么三轮平标准杆就能取胜。旁边的刘建军补充说:“平时你在一个球场上可能打出65杆、66杆,但是在比赛的时候,情况就不相同了。你必须要承受比赛的压力。”

  笔者最近有个印象,认为现在全国的职业、业余比赛增加得很快,从总量上来说已经不少了。而参与比赛的球员相信也能够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很显然,经验丰富之后,球员的比赛压力自然会减少,不可能太怯场。可是严福珍却不这样认为,她指出“中国的业余赛事还是不够多。”在河北已经打了好些球场的刘建军是第一次报名参加中国业余巡回赛,他不能估计冠军到底能打多少杆。

  参加中国业余巡回赛湖南站的选手一共143名,其中女子选手34名,男子选手109名。为了鼓励青少年球员参赛,青少年(20岁以下)报名不收取报名费。女子组将使用白梯发球,距离为6240码。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业巡赛相关网页共约39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