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卡卡维查加拿大公开赛夺冠 摩尔落后一杆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06 新浪体育
卡卡维查加拿大公开赛夺冠摩尔落后一杆获亚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最后一轮推杆仍不锋利,周末总共只抓到一只小鸟,但是足够让他结束四年的等待,以一杆优势赢得加拿大公开赛。

  马克-卡卡维查三轮以来的唯一一个小鸟球出现在475码第五洞四杆洞。马克-卡卡维查的四轮总成绩为275杆(65-67-72-71),低于标准杆5杆,是今年常规赛取胜杆数最高的。

  本-克瑞最后一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与2004年美国业余锦标赛赖安-摩尔(Ryan Moore)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他们的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帕尼维克再落后一杆,以277杆(66-72-67-72),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四位。卫冕冠军维杰-辛格最后一轮只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他以总成绩279杆(73-66-68-72),低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第七名。

  当马克-卡卡维查18洞第二杆将球送到离洞杯6英尺以内时,其他人的延长赛机会已经没有了。马克-卡卡维查采用保守策略,先将球尽量靠近洞口,然后再轻敲将球灌入洞中。

  “我感觉今天的比赛好象是36洞一样。”马克-卡卡维查上一个冠军是2001年凤凰城公开赛,他说,“感谢上帝,我最终熬过来了。我以最好的发球,最好的铁杆为自己节约了杆数。我知道6英尺用两推是很丢脸的事情。真的,我知道6英尺仍需要分两段打是一件尴尬的事情。”

  本-克瑞7月份在威斯康星州棕鹿公园赢得了美国银行锦标赛,而在六月份的博思顾问精英赛上,他则获得第二名。星期日,他打出了当日最好成绩,又再次获得一个好成绩。

  赖安-摩尔去年在业余圈子表现十分出色,今年他在美国公开赛之后宣布转为职业球员。赖安-摩尔前两场获外卡参加的比赛都被淘汰,星期日他在最后一洞射中小鸟,终于取得今年最好成绩。事实上,这几年来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在刚转职业之初都打得不够好。赖安-摩尔刚三场比赛就拿到第二名,足见其才华非凡,终有一日会有大的表现。

  马克-卡卡维查前两轮的成绩为65-67,但是他末两轮全部都没有打出低于标准杆。尽管如此,其他球手在这个艰难的绍内西球场也打得不好,也很难对领先榜首位发起挑战。“周末只一只小鸟,我就赢得了比赛。”马克-卡卡维查说,“我打赌这种情况绝不会发生吧。不过整周以来,我只吞了七个柏忌。我估计许多人今天一天就吞下七个柏忌吧。”

  卫冕冠军维杰-辛格也有同感,他说:“这个球场打起来真的很困难,风从不同方向吹来。这个球场更像美国公开赛球场。周末球场干起来,果岭十分坚实。这个球场真是美巡赛最优秀的球场之一。”

  连续第二年,加拿大人都有望夺冠,但是最终都与冠军擦肩而过。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最后一轮打出72杆,与维杰-辛格一样也获得并列第七名。印度球王阿特瓦尔本次比赛表现也不错,280杆(72-67-73-68),平标准杆,他位于单独第十名。阿特瓦尔今年已经是第四度进入前十名了,今年一共参加16次比赛,他只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被淘汰。相信他已经不用担忧参赛卡的风险,真积极进取其他的参赛资格。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