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业巡赛赛事总监孟涛:中国球员应尊重赛事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赛事总监孟涛认为:中国球员一方面抱怨中国的比赛,没有地方锻炼自己,可是一方面却在做不利于赛事的事情。

  现阶段的中国,高尔夫赛事的举办都要靠赞助商鼎立支持。只有他们热心于掏钱赞助比赛,比赛才有可能生存下去,才有可能发展壮大。有些球员也许会觉得自己参赛是交了报名费,自然而然应该享受一切。他们有的不接受媒体采访,有的早早退出赞助商宴会,有
的不履行打配对赛的义务。可是谁都清楚,单靠球员的报名费,连球场的使用费都不够,更不用说举办比赛。

  “我一直觉得球员应该尊重赞助商、尊重赛事、尊重球迷、尊重媒体。”孟涛在“全球通”湖南移动站晚宴上说,“我在业内的一份周刊上也写过文章阐明自己的观点,“中国人说:‘吃人的嘴软。’我们应该饮水思源,对得起自己的衣食父母。”

  也许中国的

高尔夫发展历史太短,有些球员还没有意识到赞助商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在外国,球员早就明白这一点。大多数都能依照协会的规则去执行,比如说配对赛制度。美巡赛就规定球员必须参加赛前的配对赛,即便是老虎伍兹、米克尔森这种大牌明星也不例外,否则球员就会被取消参赛资格。古森因为睡过了头,没有参加上今年
尼桑
公开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结果就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另外,大部分球员都会尊重被采访的机会。一般获得单轮领先的球员都要接受媒体的采访,除非有什么特别的情况。得到冠军的选手更不会例外,在夺冠之后没有一个草草离去的,都要进入媒体中心接受采访。这既是对球员自己的一个宣传,也是对赞助商的支持。

  2005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全球通”湖南移动站的赞助商除了湖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之外,还有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巴施连奴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维尔胜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其中,新浪高尔夫频道则一直为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做网络支持。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高尔夫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