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冰雹突袭业巡赛湖南站 刘必麒状态大勇二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像突然袭击龙湖的冰雹,中国台北选手刘必麒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从后追起,赢得了2005中信朝向中国高尔夫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全球通”湖南移动站男子组冠军。

  刘必麒三轮成绩为219杆(76-74-69),高于标准杆3杆,领先吴康春一杆赢得了冠军。这也是刘必麒自云南站夺冠以来的第二个冠军。刘必麒迄今为止总共参加了中信朝向中国
业余巡回赛两站,这两站都夺得了冠军。

  “很高兴,两站我都夺得了冠军。”24岁的刘必麒说,“我首先要谢谢中信朝向,其次要感谢湖南移动。在台湾不支持像我们这种岁数的业余选手时,我在内地找到了自己的发展空间。

  “我认为内地选手的水平都很高,我能夺冠并不容易。”

  代表珠海翠湖的吴康春在最后一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以220杆(76-72-72),高于标准杆4杆获得了亚军。而代表上海大都会参赛的叶雄辉则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情况下,以221杆(75-75-71),高于标准杆5杆获得第三名。

  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刘必麒落后领先者郝春喜4杆,但是他在前九洞很快就追了回来。第三洞,刘必麒抓下了一只小鸟,他认为是球童判断推杆线路的功劳。的确,前两天刘必麒的推杆都不好。“我今天的推杆进步了不少。”刘必麒说,“主要是因为我看了

高尔夫方面的杂志,我觉得获益匪浅。我今天很敢推。”

  刘必麒在第五洞、第八洞、第十四洞也抓下了小鸟,他迅速扭转了局面,成为了领先者。可是16洞,他就吞下了一个柏忌。当时刘必麒的小球进入了果岭边的沙坑中。刚好沙坑里有前一组选手踩过的脚印没有修复。“沙坑本来就很深,那个脚印又是这种情形。”刘必麒说,“我吞下了一个柏忌。”

  在吞下这个柏忌之后,冰雹、雷电、狂风突然袭击龙湖球场。考虑到选手以及球迷的安全,赛委会及时中断了比赛。当时刘必麒还有两洞没有完成。

  比赛一直延迟到下午5点才恢复。尽管雷暴过后球场的情况又很大变化,刘必麒接下来的两洞就没有出现大的错误。在用铁杆上到18洞果岭上后,刘必麒只有一个5英尺左右的推杆。很可惜,他没能抓住小鸟,两推他保平了标准杆。随后的吴康春也没能扭转局面,只能落后一杆告负。

  在评价湖南龙湖时,刘必麒说:“龙湖是一个风景非常美丽的球场。我很喜欢这个球场,希望下次能再来这里比赛。”根据龙湖副董事长杨柏平表示明年他们还将举办中信朝向巡回赛。

  刘必麒的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是本次比赛最好成绩,不过他并未能独享这个成绩。代表深圳观澜湖参赛的魏巍也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此前,魏巍对笔者说:“其实这个球场真的很好打。可是在这种球场上,你反倒容易犯冒进的过失。我就是这样。”魏巍所说的,与他取得的成绩可以证明他说的是实话。魏巍在第一轮打出79杆,但是最后一轮,他就进步了10杆。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