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做中国最好高尔夫杂志 瞿优远:从业生涯最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在两年前就拿到了刊号,但直到昨天(9月15日),这本名叫《高尔夫大师》的杂志才真正地摆在了读者眼前。

  “87杆。”体坛周报社社长、《高尔夫大师》出版人瞿优远在创刊赛上的成绩比平时要差了四五杆。其实除了最后一洞,他的发挥一直不错。这周体坛周报星期四提前出报,忙到早上7点的他仅仅休息了3个小时,就要马不停蹄地奔赴华彬庄园。

  但直到活动结束,在他脸上都看不到一丝疲惫——和他在《高尔夫大师》上花费的心血相比,那似乎算不了什么。

  “两年前,在我刚学打球的时候,接触到许多国外的高尔夫杂志,那让我有了一种强烈的做一本中文版高尔夫杂志的愿望。”瞿优远说。

  然后就是申请刊号,更重要的是找国外版权合作伙伴——想在中国做高尔夫杂志,那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刊号很快批了下来,但合作伙伴的寻找并不顺利。体坛周报首先找到的是英国的《Golf World》,但最终瞿优远还是把目光放到了全球发行量最大的美国《Golf Digest》身上。

  “因为我想做中国最好的高尔夫杂志,那样的话,选择最好的版权合作者很重要。”生于湖南的瞿优远,有着当地人特有的韧性。

  对这本杂志的期望,可以从创刊号中瞿优远撰写的卷首语中看出端倪:“美国人可以教你如何把小白球更精确地放上果岭,而且以美国人的天性,这个学习过程应该不至于让你感到乏味。这就是我们——《高尔夫大师》几经波折仍坚持要与《Golf Digest》进行版权合作的动机。”

  “我们要做专业、优雅、风趣的大师。”这是《高尔夫大师》的理念。在瞿优远的眼里,《高尔夫大师》不应是为广告商服务的,而应是为读者服务的杂志,是一本有阅读感,有份量的杂志——这也是《Golf Digest》的理念,它的总编杰瑞-泰德在创刊酒会上说,“内容和经济效益,就像呼吸和吃饭,你可以几天不吃饭,但是几分钟不呼吸你就会死。”

  而且,世界上最优秀的《Golf Digest》也给《高尔夫大师》的原创性报道提供了操作手法和报道模式。本土化,是《高尔夫大师》必须要走的路,所以中国高尔夫两大天王张连伟和梁文冲都已经成为杂志的签约球员。

  于是,事情拖了两年,最终瞿优远的体坛周报在和另外两家对手的竞争中胜出。

  “我觉得,创办《高尔夫大师》是我媒体从业生涯中对我最大的一个挑战,连体坛周报都未曾给过我这样的挑战。”拿着厚达256页的创刊号,瞿优远说:“我保证,未来它的厚度只会多不会少。”

  (瞿优远——体坛周报社社长,《高尔夫大师》出版人兼总编辑)

  (天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