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推杆神勇取下首轮领先 李超称亟待克服紧张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整轮比赛拿下7只小鸟,以低于标准杆6杆的64杆在中巡赛昆明站首轮比赛中取得领先位置,这就是李超22日在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交出的成绩。

  “比赛刚进行一轮,还没有结束,”李超在赛后说道,“今天的状态非常不错,尤其是推杆,18洞只用了27推。下雨后果岭速度有所减慢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李超本轮比赛在1、4、5、6、9、10、15洞先后抓下7只小鸟,在3号洞吞下唯一的柏忌。除了1、3号洞
果岭上用了两推,今天前半场比赛余下的7个洞都一推进洞。

  其实除了推杆感觉好之外,李超今天在攻击果岭的一杆也表现的非常完美,上了果岭之后最远的也在10码之内,为后面的推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李超今天的救球成功率也非常高,7、8两洞开球失误后,李超均顺利的把球救出来,并拿下标准杆。至于第3洞的那个柏忌则是因为开球时出现了小小的失误,第二杆只能救回球道,而5码的保标准杆下坡推则遗憾的错过。

  “我最近的状态感觉挺好的,即使是在新加坡公开赛没能晋级,我也感觉当时的状态不错,只是因为在第一轮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及时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李超说,“不过过去的事情我就不会再去想他,把精力放在以后的比赛上,包括今天的比赛,虽然成绩很不错,但是已经过去了。我想在只想着明天的比赛。”

  其实今天李超有机会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拉大,除了1号洞的老鹰球机会外,在15号洞也获得了一个3码距离的老鹰推机会,但是却遗憾的推过了。“主要是恢复比赛后天气放晴,果岭的速度有了变化,”李超在谈起15号洞的那个推杆时说道,“我以为果岭的速度不会那么快,所以力度有点大。在18洞也有机会但是可能有点累了,第二杆没有打好。”

  李超在18号洞开球非常漂亮,第二杆距离果岭只有160码左右的距离,但是李超的第二杆偏右,进了果岭右侧的沙坑。李超第三杆从沙坑内将球救出,小球停在距离洞口半码左右的位置,以标准杆结束首轮的精彩表演。

  今天与李超同组的刘强和黄明杰都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比起同组的选手,李超的优势相对明显,在开球距离和稳定性上都要出色。“这个球场需要将上坡和下坡造成的距离误差考虑的非常准确,今天我在这些方面做的比较好,”李超总结说,“而且昆明又在高原上,在这里打球的距离比平时要远上一些,选杆在比赛中就也就非常重要。”

  “当然我现在在比赛中也会出现紧张的情况, ”李超最后说,“怎样克服自己紧张的心态是我在后面的比赛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xiaoxia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