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巡赛丘志锋获职业首冠 冠军感言梦想终成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07 新浪体育
中巡赛丘志锋获职业首冠冠军感言梦想终成现实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年广州麓湖球场的球童,26岁的广东球手丘志锋今天在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捧起了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他以三天来持续坚定的步伐登上了中国巡回赛昆明站的冠军宝座,并获得冠军奖金十五万人民币。

  北京时间下午12:45, 进入决赛的55名选手分别从第1及第10洞发球台开球。郑文根,钟永光和陈建同组,最后发球的是领先三人组:李超,廖贵明和邱志峰。 早在当年李超和
廖贵明同是业余球手时,他们就多次交锋,小廖的冲劲总是给小李造成不小的压力。棋逢敌手,也许是心理因素作祟,也许是宿命使然,李超的整轮决赛象一场噩梦,表现与前两天判若两人。

  站在决赛的发球台上时,李超,廖贵明和丘志锋都分别是一杆之差。 在标准杆5杆的第一洞,廖贵明就先声夺人,拿下一个漂亮的老鹰杆,马上窜升到第一位,李超不幸闪失吃了柏忌,丘志锋还是稳中保PAR,这个洞的成败为他们今天的决赛定下了基调。 由此开始,李超的球路象中了邪,发球进树林,推杆不进洞,打完第八洞时,他已经吃下三个柏忌,一个双柏忌,一个三柏忌, 丘志锋还是一路保PAR,平稳前进。

  站在第9洞发球台上,三人的境况相去甚远,李超显得无精打采,所有的负杆都已耗尽,落在PAR上,廖贵明镇定自若,总杆负9,领先3杆的优势更令他信心倍增, 丘志锋轻松自如,赶超的机会就在眼前。 果不其然,李超在该洞发球左偏,攻果岭时球又进了沙坑,两推入洞后,总杆+1重重跌出了前十名。 丘志锋的球落在果岭边缘上,居然十码推杆一推入洞抓下老鹰,以一杆之差只逼第一。

  下半场开始,丘志锋在第10,11洞一正一负有惊无险,打到第15洞,一个并不困难的5杆洞,廖贵明却意外吃下柏忌,两人均以负8杆并列第一。 但小廖马上又在16洞补回了小鸟。第17洞丘志锋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个小鸟球,又恰逢廖贵明马失前蹄,球进树林,打出柏忌,两人的名次即刻翻转,最后一洞,两人双双打下柏忌,但结局以定,丘志锋以总杆负8杆,总杆208杆,廖贵明以一杆之差,负7杆,总杆209屈居亚军,来自北京万柳

高尔夫俱乐部的四川选手黄明杰获得季军,成绩是负5杆,总杆211。

  比赛结束后,随即举行了颁奖典礼。 中高协秘书长李勇,云南省人大副主任,云南省高协名誉主席梁公卿先生,云南省高协主席李裕光,世界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穆礼杰,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刘忠民悉数到场向夺得前三名的选手道贺,并分别为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的选手颁发奖金支票,和冠军奖杯。

  站在领奖台上,丘志锋激动地说,“我想哭,但哭不出来,我现在的感觉是甜蜜,这个奖杯我想了很多年了!” 一个具有发展潜质却差点想放弃高尔夫的职业球手终于在中国巡回赛上找回了奋斗的目标。

  赛后冠军感言

  丘志锋:其实大家都打得很好,由于天气原因,连续作战,大家都在体力上感到吃不消,我尽量放松自己,做自己想做的,这样就感到很轻松。 在打比赛时我想到了奖杯,这个奖杯我想了很多年了。 我现在想哭,但哭不出来,我感觉很甜蜜。 我拿下冠军后马上给我太太打了电话,她祝贺我梦想终于实现了。

  今天最后能获得冠军我还是感到很意外,因为前两轮打完时我落后领先选手很多杆,而且许多选手,象李超这样的都打过不少比赛,包括亚巡赛,我这两年都没怎么打球,因为国内比赛少,也付不起路费去外面打比赛,为了赚生活费,我曾经想不打球了,开个专卖店。

  今年6月才开始重新练起。 没想到在第二站就拿了冠军。

  我以前在家乡读书不好,后来就去广州打工,在广州麓湖球场当球童,悄悄地练球,那时我从未想到今天我会走到这里。

  2002年我到过这个球场,参加‘贺龙杯’,和梁文冲并列第三名。

  2001年伍兹到访观澜湖球场时,我就在他前面一组,现在我能参加11月汇丰银行冠军赛,和他再次同场竞技了,这正是我今年的目标!

  我感觉李超今天的挥杆节奏不对,才打了几个洞,他就对我说他没力气打球了,我说,你的球质量很好,怎么会发挥不好呢? 我也看出他决赛时和前两轮的变化,我想他体力不支是个重要原因。第九洞拿下老鹰的长推杆是我今天最好的推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