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职业高球巡回赛昆明站收杆 丘志锋首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57 云南日报
中国职业高球巡回赛昆明站收杆丘志锋首次夺冠
(点击看组图)

  经过三轮赛事紧张激烈的较量,2005年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二站比赛昨日傍晚在风景如画的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收杆。赛前一直低调行事的广东选手丘志锋凭借第三轮比赛中的神勇发挥,以总杆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每轮18洞标准杆数为72杆,标准总杆数为216杆)的成绩,捧起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奖杯,福建选手廖贵明以一杆之差屈居亚军;前两轮比赛一直领先的“夺冠热门”李超由于在末轮比赛中表现糟糕,最终仅名列第10位;两位昆明选手陈建和宋志强,分获第7和第14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和中国

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李勇等领导,分别为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奖。

  昨日上午,随着天气情况的全面好转,23日晚曾一度考虑要取消第三轮比赛的组委会迅速做出决定,继续按原计划完成本站的所有比赛。在上午进行的第二轮补赛结束后,55名在前两轮预赛中总成绩靠前的选手,取得了参加下午第三轮决赛的资格。其中,本届中巡赛首站(北京站)冠军李超仍旧以一杆优势继续领跑,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廖贵明和丘志锋,他们3人也成了公认的夺冠热门人选。

  下午开赛后,场上风云突变。在首洞较量中,积极抢攻的廖贵明上来就打出一记漂亮的“老鹰球”,从心理上给李超彻底来了一个“下马威”,直接导致后者开局就吃到第一个“柏忌”。这样,廖贵明在首洞过后反而领先李超两杆,上升到了第一位,保住平杆的丘志锋位居次席,而李超跌到第三的位置,场上形势由此急转直下。

  在随后的比赛中,心理压力过大的李超越打越失常,在第3、5、7和9洞又先后吃到“柏忌”。比赛刚刚过半,他的成绩已经高于标准杆9杆,实际已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者的行列,比赛从“三强争霸”演变成了廖贵明和丘志锋两人的较量。

  后9洞的争夺,丘志锋与廖贵明展开了艰苦的拉锯战。第9洞,丘志锋同样以一记精彩的“老鹰球”,成功地将差距缩小到一杆。此后从第10洞一直到13洞,廖贵明始终牢牢守住了一杆的领先优势。丘志锋在第14洞利用对手的“柏忌”失误追平杆数,但廖贵明随即在第15洞抓下一只“小鸟”,再度超出一杆。眼看廖贵明已经胜利在望,孰料比赛却再掀波澜——在关键的第17洞较量中,廖贵明出现了“双柏忌”的低级失误,再次抓到“小鸟”的丘志锋借机将杆数反超一杆,成功攀升到首位。最后一洞争夺,尽管两人都吃到了“柏忌”,但丘志峰最终还是凭借一杆优势,成功翻盘。

  10月12日至14日,本届中巡赛第三站赛事将在珠海举行。

  饶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