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克莱斯勒精英赛崔京周终获冠军 丸山茂树第二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07 新浪体育
克莱斯勒精英赛崔京周终获冠军丸山茂树第二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崔京周从一开始就具有冠军像。

  “当一个人有冠军像的时候你能从他眼睛里看出来。”崔京周的球童安迪-普罗杰尔(Andy Prodger)说,“而你能从他(崔京周)的眼睛里看到这一点。”

  崔京周的决心--以及他最后一轮一上来的四只小鸟,帮助他稳固了战局。星期日,
韩国人结束三年的等待,以两杆优势压倒日本选手丸山茂树摘去了克莱斯勒精英赛冠军。

  “我真的很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崔京周通过翻译说,“在韩国的比赛中,每一次我进入最后一组,我都会取胜。只有一次是例外。”

  这是崔京周2002年以来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取胜。2002赛季的时候,崔京周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一举夺得两个美巡赛冠军。韩国选手最后一轮的成绩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四轮总成绩为266杆(64-69-67-66),低于标准杆22杆。这个成绩只比1999年帕尼维克所创造的纪录高一杆。

  丸山茂树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两杆,以268杆(70-65-66-67),低于标准杆20杆获得亚军。首轮领先者查尔斯-沃伦(Charles Warren)曾以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平了橡树森林球场纪录,可是接下来的几轮他就滑了下去。星期天,查尔斯-沃伦再次打出65杆的好成绩,又重新蹦了回来。查尔斯-沃伦与布兰特-乔比(Brandt Jobe)、简森-波恩(Jason Bohn)共同位于并列第三名,总成绩为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

  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加西亚最后一轮打出71杆,最终以275杆(69-69-66-71),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13名。莱德杯队长雷曼(74)和亚当-斯科特(74)都没有打好,总成绩为285杆,低于标准杆3杆,共同位于并列64名。

  “崔京周所打开的局面是谁都想要的。”简森-波恩已经锁定了下一周总奖金750万美元的美国运通锦标赛,他说,“这之后,我一直在猛攻旗杆。可是那却导致一些柏忌出现。但是我仍然希望取胜。”

  2005年也许真的属于韩国年。崔京周的同胞在另一片天地上取得了重大成就。金珠莲(Birdie Kim)六月份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一个月后张晶(Jeong Jang)赢得了英国女子公开赛。另外姜智敏(Jimin Kang)、李明娜(Meena Lee)、姜秀莲(Soo-Yun Kang)也纷纷取得了LPGA巡回赛的冠军头衔。现在崔京周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我猜想我在这里的任务是打开大门,以便为美巡赛引入更多竞争。”崔京周说,“我为那些新涌入的选手制订了标准。”

  崔京周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与D.J. 塔汉(D.J. Trahan)共同位于领先位置,另外有三名选手都在两杆以内。可是崔京周很快就把握了局面,在第一洞拿下17英尺小鸟站到了前列。“在第一洞他击出了两杆非常漂亮的球。”球童安迪-普罗杰尔说,“接下来又拿下了非常漂亮的一推,那可真是一个好的开端。”

  接下来三洞再抓小鸟,崔京周的成绩已经达到低于标准杆20杆,领先丸山茂树4杆。接下来比赛已经没有太多悬念。唯一的问题是:崔京周在第10洞三推吃下一个柏忌,让双方的差距缩小到2杆。而接下来12洞三杆洞,他的发球又进入了沙坑中。然而小球从沙坑中击出来后却落到离旗杆10英尺的地方,随后直接滚入了洞中。崔京周抓住一只小鸟,继续保持着领先。

  “他在那里变得非常非常生气。”安迪-普罗杰尔说,“一旦他打得好的时候,他的脾气就很大,而且来势汹汹。”

  丸山茂树在18洞也从沙坑中拿下一杆,可惜已经来得迟了。“我听到崔京周一开始就在抓小鸟,而我在开始的几洞却没拿到。”丸山茂树通过翻译说,“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满意。这让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充满了信心。”

  崔京周拿到90万美元冠军奖金后,奖金榜名次来到33位,只差第30名3万美元。如果他能在接下来的时间离再拿一个好名次,他将连续第四年进入巡回锦标赛阵容。

  如果不看本周,崔京周今年之前的时光真不太好。他曾连续被淘汰三次,另外他也没有进入总统杯阵容,尽管他只差那个位置两名。不过比赛前一位朋友给他的提示就给了韩国人很大帮助。那位朋友告诉崔京周握推杆的时候不要用太多腕力。“关于我的推杆,直到比赛开始前10分钟,我才觉得2002年的感觉又回来了。”崔京周取得了2006年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入场券,他说,“同一种感觉终于回来了。整个比赛中,我都在这种感觉中竞技。”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