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运通锦标赛再夺冠 伍兹成就世锦赛完全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09 新浪体育
美国运通锦标赛再夺冠伍兹成就世锦赛完全霸业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有时候,你不能不怀疑某个比赛就是专门为一个人设的。

  星期日,在高球届两个大炮的力量角斗中,老虎伍兹由于一记3英尺的推杆,超越约翰-达利赢得了美国运通锦标赛。

  老虎伍兹在最后三洞弥补2杆的劣势,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接下来在延长赛第二洞
,利用约翰-达利15英尺三推吞柏忌造成的失误,以一记标准杆推杆摘走了职业生涯第四个美国运通锦标赛头衔。“我第二推的时候尽量将球推直,可是小球却偏向了左方。”约翰-达利说,“我的原意不是这样的。”

  对于旧金山哈代公园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酸楚的结局。大约有2万名观众都拥挤在球道两侧观看约翰-达利350码的超远发球,他们支持着自己心目中的性格偶像。然而最终,却是老虎伍兹拿下了本赛季第六个冠军,以及19场世锦赛中的第10场。即便老虎伍兹是赛前的大热门,可是比赛过程中的疼痛仍让人觉得他夺冠的希望不大。在要接受按摩的情况下,老虎伍兹仍能夺冠,他的这个冠军绝对可与任何头衔相媲美。

  约翰-达利打的成绩不算差,星期天他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在关键的时候他却丢了一些重要的杆。约翰-达利在18洞丢掉了16英尺小鸟推,接下来在延长赛第二洞,球场16洞再次拥有一个15英尺小鸟推。当人们都开始向下一洞涌去的时候,约翰-达利却在这里丢掉了一个让人不敢相信的3英尺标准杆推杆。“我替约翰-达利难过。”老虎伍兹说,“你绝不想以这种方式夺取一个冠军。”老虎伍兹总成绩为270杆(67-68-68-67),低于标准杆10杆。

  当然,老虎伍兹乐意拿到冠军支票。冠军奖金价值130万美元,老虎伍兹的总奖金上升到990万美元。赛程中还有两场比赛,老虎伍兹有望打破维杰-辛格在去年创造的单赛季总奖金纪录。

  蒙格玛利丢掉6英尺和10英尺小鸟推后,已经无望在美国土地上争取一个冠军了。可是17洞拿下12英尺小鸟推,苏格兰人的希望突然又来了。他只离领先者一杆。可惜18洞,他没能上果岭,接下来的一切又很弱,只在这一洞吞下一个柏忌。蒙格玛利第四轮的成绩为272杆(64-69-69-70),低于标准杆8杆,他与加西亚(69)和斯滕森(68)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

  8英尺的标准杆推杆让蒙格玛利的奖金少了159,500美元,不过在拿到353,666美元之后,他仍旧在欧巡赛奖金榜上超越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登上了首位,有望第八次成为奖金王。

  另外一个获胜者是哈代公园。经过了1600万美元的整修之后,这个都市型球场证明是一流球员的考验。老虎伍兹与约翰-达利的最低杆数也不过低于标准杆10杆而已,另外71人的阵容最终只有24人破了标准杆。

  这是老虎伍兹今年第三次从后超越夺冠,也是他第二次在延长赛中取胜。老虎伍兹职业生涯延长赛纪录提升为8胜1负。上一次他在延长赛中取胜是美国名人赛,老虎伍兹以一只小鸟取胜。可是这一次他却需要一些帮助。

  约翰-达利过去两场比赛从来没有在延长赛输过球,1995年的时候,他曾经在圣安德鲁斯赢得过英国公开赛。约翰-达利的击球很漂亮,可惜推杆就是他的问题。当老虎伍兹在16洞抓鸟过后,约翰-达利丢掉了两杆领先。17洞30英尺距离,约翰-达利三推,丢掉了一个5英尺的标准杆推杆。可是最让人吃惊的还是延长赛第二洞的三英尺推杆。

  “我知道老虎不想以这种方式取胜。”约翰-达利说,“我也不想以那种方式输球,真的很让人失望。”

  观众分成了两群。有些人支持老虎伍兹,有些人支持约翰-达利。他们在18洞大声喊叫,呈现出一番独特景致。首先是老虎伍兹的一杆,那一杆稳稳落到了球道中央,球迷发狂地啸叫着。接下来是约翰-达利,当他的小球落在老虎伍兹前方10码后,他伸手去找烟。

  哈代公园头顶着一片蔚蓝的天空,而下边则是无穷无尽的精彩。四个高球届的明星--达利、蒙格玛利、伍兹和加西亚在第七洞锁在了一起,他们都在这一洞战成了平手。可是接下来就各自发展,最终老虎伍兹再次成就他在世锦赛上的霸业。今年两个大满贯头衔,两个世锦赛头衔,在余下来比赛只有一个巡回锦标赛大赛的情况下,老虎伍兹已经拿稳了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

  五大天王中埃尔斯与古森因伤没能参加本次美国运通锦标赛。世界第二维杰-辛格最后一轮69杆,以总成绩275杆(67-70-69-69),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六名,拿到奖金18.75万美元。米克尔森最后一轮68杆,总成绩281杆(71-69-73-68),高于标准杆1杆,名次上升到并列29位,拿到6万美元。美巡赛奖金榜前三位没有发生变化。浏览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