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尼克劳斯球童周一晚死于肝癌 经典人物又少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曾经为尼克劳斯背包20年的安吉洛-阿格伊(Angelo Argea)死于肝癌,享年75岁。安吉洛-阿格伊是高球届的经典人物之一,不仅因为他站在“金熊”的旁边,更因为他的一头银发在球童中卓然不群。

  根据好朋友比尔-泰勒说,安吉洛-阿格伊当地时间星期一晚在他侄子的家中去世。尼克劳斯从巴哈马群岛赶往该地,估计星期二晚些时候会对外发布申明。

  1963年棕榈泉精英赛(Palm Springs Classic),安吉洛-阿格伊为拉斯维加斯一家酒店的经理服务。在得知职业球员需要球童时,他将自己的名字写到了美国公开赛冠军尼克劳斯名下。尼克劳斯当时受伤,安吉洛-阿格伊认为他不会参加比赛,所以写了他的名字。

  没有想到尼克劳斯出现在赛场上,并且赢了那场比赛。当年晚些时候,尼克劳斯又在拉斯维加斯取胜,而安吉洛-阿格伊也在他身边。

  “杰克觉得应该将我网罗住,让我同他一起。”今年安吉洛-阿格伊在接受《高尔夫》杂志采访时说。两人合作一共赢得了大约40场比赛,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1982年,安吉洛-阿格伊没再为尼克劳斯服务,再也不可能在奥古斯塔为“金熊”当球童了。原来直到1983年,奥古斯塔才允许球员自己带球童参加美国名人赛,因此尼克劳斯所赢的所有美国名人赛头衔,安吉洛-阿格伊都没有份。

  两人合作的最后一场大满贯是1980年美国公开赛,那个时候人们都以为尼克劳斯的好时光过了。可是那一周,尼克劳斯却击败日本球员青木攻赢得了冠军,并且接下来又多赢了两个大满贯冠军。

  “他们不断地欢呼:‘杰克回来了!杰克回来了!’他一直都在笑,一直都在签名。”安吉洛-阿格伊在《高尔夫》杂志上回忆说,“他是如此高兴,我们都是。人们会在50到60年后仍记得我们。”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