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梁文冲夺冠感谢张连伟 赛程冲突可能缺席汇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夺冠后坐在新闻中心的梁文冲,终于露出毫无保留的笑容,而记者们也一反常态地没有首先追问夺冠过程,因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三位中国最优秀的选手极具意义的争夺终见分晓,梁文冲对此有何感想?

  “我非常感谢张连伟”,梁文冲很认真也很动情,“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张大哥给予的帮助与指导密不可分。他是第一代也是中国最出色的球员,可以这样说,无论在中
国、亚洲,还是在欧美,他都为中国高尔夫选手开拓出一条光明大道。对此,我永远心存感激。”

  谈到给自己夺冠造成威胁的李超,梁文冲的建议也很中肯:“李超是一个非常年轻、成绩不错的球员,如果能多参加大型比赛、多走出国门、多吸取经验,一定会打得更好。”

  领先、落后、再次领先,这是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

  有两杆优势的梁文冲一出发,就连打两个柏忌。到了第五洞,又出现严重的失误打出+3。那是一个3杆洞,不知是心里紧张还是身体紧张,梁文冲用3号铁开球,身体却先冲了出去,球落入右侧水里,重新开球时,球又打过了,落在果岭后侧,那是一个根本不可能推进的位置,洞口在一个很大的坡的底部,梁文冲三推入洞,因此吃下“三博忌”。在前两轮连抓两只老鹰的第七洞,梁文冲也只是保帕成功。而李超射下小鸟后已经反超他3杆之多。

  “出发时,风比较大,心里也比较急,想法很多,全部都乱了。”这个时候回忆不利开局,梁文冲可以轻松调侃,“我心想,领先两杆的本钱也花完了,夺冠似乎变成有心无力的事情,所以反而轻松了,开始调整心态,让自己慢慢打。正是心态平和,再加上幸运,让我扭转颓势,夺取了最后的胜利。”

  梁文冲一直在强调夺冠是因为“运气好”,至于曾和球场设计师蒙哥马利一起打过球,听他传授过球场攻略这件事,梁文冲笑称“时间太久了,早就忘了”。他认为转运就是从第九洞开始的,抓下小鸟后,阿冲发现爸爸也在观战的人群中。原来,这是第一次全家都来看他比赛。“要是能夺得冠军,捧着银灿灿的奖杯和爸爸妈妈一起合张影就好了”,当时,这个念头只是在梁文冲的脑海一闪而过,却没想到,世界上真的有一种奇迹叫“心想事成”。

  梁文冲越打越稳,运气也越来越好,沙坑救球“保鸟”、长推入洞“救鸟”,三杆洞射下半码“死鸟”,梁文冲在第11洞到第13洞连抓三只“小鸟”,而让他真正奠定胜局的,是第15洞又捉到一只“小鸟”。说来也真是很巧,梁文冲在后九洞射下5只鸟,而他最终也是以4杆的优势折冠。

  梁文冲以“雨过天晴”来形容他此时的心情,小小的不愉快化为肺腑之言,他诚恳地对媒体们说:“希望这样的比赛越来越多,无论是赛事组委会、媒体、还是球员都要合力协作,所有中国球手要互相照应,一起在国内练好球,一起到国外打出好成绩。”此外梁文冲还透露,他有可能会缺席下月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锦标赛,“因为那时也有一场日巡赛,赛程上会冲突,”梁文冲解释说,“我今年的日巡参赛场次还不够。但是还没有最后确定,可能要根据那时的情况再最后决定。”

  (水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