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感谢大哥提携包容观众干扰 亚军李超一切往前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总体来说,还可以。”得到亚军的李超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虽然有些机会出现过没有抓住,但能拿到第二名还是满意的,毕竟张连伟和梁文冲都是很优秀的前辈球手、实力都很强。”

  中巡赛珠海站最后一轮与张连伟、梁文冲同组出发的李超,本轮打出73杆。他在第二洞吞下柏忌第四洞抓到鸟,接下来因为梁文冲在第5洞失误吞下三柏忌,李超以两杆优势获
得领先。之后他第七洞抓到第二只鸟又在第八洞吞下第二个柏忌。转场后梁文冲在11号洞、12号洞以及13号洞连抓三鸟,李超优势尽失。接着第15洞,李超错失一个1码左右的短推、苦吞柏忌,而梁文冲抓鸟,扩大了领先优势。之后李超在16洞抓鸟17洞再吞柏忌,最终以三轮低标准杆7杆的成绩完成比赛。

  “出发前也没想太多,就是想认真的打完比赛。在半场后知道自己领先一杆,心里有些压力。也想争这个冠军。但梁文冲后九洞打得太好了,32杆,我是37杆,没有办法。”在339码的四杆短洞4号洞,他第一杆打进了沙坑里,第二杆用S杆切到果岭,剩了一个两码左右的推杆,抓到了本轮的第一只鸟。而在随后的比赛里,他两次被观众的相机、手机声音干扰,吞下柏忌。对此,他说“跟张连伟、梁文冲两位前辈一起在领先组,肯定会有很多媒体、观众跟着看,这个我事先就考虑到,所以有心理准备。”在3杆洞第17洞,李超1杆攻上果岭,第一推推大了剩了2码左右的距离。保帕推就要准备推的时候,观众里响起了手 机声,他也只能停下来。几秒钟后,当他稳下心来、准备再次推的时候,手机声再次响起,尴尬的手机主人赶紧按掉电话,可这时的李超节奏已经明显的受到了干扰,这一推只把球推到了洞口边,吞下了比黄连还苦的最后一个柏忌。“其实大家可以带着手机、相机,但是需要调成静音,这样就不会影响球员 。这也是对球员的尊敬。”李超说。

  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第一站的冠军、第二站的并列第十名,仍让他名列中巡赛奖金榜的首位。对此,李超说“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第四站呢!而且过去的胜利不代表现在的胜利,没有什么好骄傲的。 革命尚未成功,仍需努力。”

  比赛三天来,李超也很幸运的跟张连伟同组,“张连伟是个很好的球手,能跟他同组真是很幸运。他今天打得也还可以,只是开球有些失误。到了下半场他也很厉害,抓了三个鸟!”

  因为获得中巡赛北京站冠军,李超已经取得11月汇丰银行冠军锦标赛参赛资格。他所在的上海佘山

高尔夫球场也正是汇丰锦标赛的举办场地,对于这次的“主场”作战,他说“今年的比赛很多,我几乎都没怎么待在佘山。现在也有一个多月没回去了,我对球场也算不上太熟悉。而且球场为了比赛也会做很多的调整。高尔夫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还是首先考虑怎么打好,获得晋级最重要!”

  “对平常人来说,打高尔夫可能为了休闲的。可作一个职业的高尔夫球手是不一样的,会比较艰苦。得艰苦勤奋的练球才有好成绩。就像张大哥说的每个球员都是个体户,我们都会面临一些经济压力,得打出好成绩才能保证好的经济条件。而目前对我来说需要好好打比赛积累经验最重要!”李超最后总结说。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