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决赛轮上演精彩较量 中巡珠海站三强的特别排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名中国最优秀的球员同组竞争,中国巡回赛第三站比赛的决赛极为精彩。除了最终的成绩排名,笔者一边看比赛,一边在心中排出了几个特别的排行榜。

  夺冠迫切指度——夺冠心情越迫切,压力也便越大。

  第一名:李超

  三雄相争,争的就是冠军,不过,夺冠心情最迫切的,应该是决赛轮出发时只落后第一名两杆的李超。第一站夺冠,第二站险些夺冠,李超已经把中国巡回赛当成自己的主场,而这一次与张梁同组,更是给李超提供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能够夺冠,对于只在国内征战的他来说,将意味着他真正拥有加入国内高尔夫“第一方阵”的实力。

  第二名:张连伟

  尽管表面上谁都不提“中国第一”这件事,但每个人心里都明白,这场比赛的结果意味着什么。对于张连伟来说,与其说是一场冠军之争,不如说更象一场保卫战。张连伟三人中最低的单轮成绩很好的证明了自己。

  第三名:梁文冲

  对于这几年来在亚巡赛上稳扎稳打、战绩不错的梁文冲来说,能在此夺冠固然不错,但好象并不需要因此证明什么,连他自己也在赛后承认:“对我来说,这只是一场比赛又一场比赛中的一场比赛”。

  抗压指数

  第一名:梁文冲

  整场比赛中,梁文冲显得最轻松,一出发就将优势拱手让出,甚至打出“三博忌”都没有让他出现焦虑的状态。而后九洞更是越打越顺,在第12洞再度获得领先时,走在球道中间的他意气风发,冠军相毕现。

  第二名:张连伟

  多年征战的他经验老到,参加过无数大型赛事,这点压力自然算不上什么。这一项上略输梁文冲,是因为他在比赛中依然出现多次1码左右的推杆失误,除了最近这一阶段本身不如意的推杆,压力也多少有一些。

  第三名:李超

  大赛经历相对少,抗压能力有待磨练,这也是李超不能保住优势的原因。

  开球距离

  第一名:李超

  开球后,最远的那颗球基本上都是李超的。

  第二名:梁文冲

  开球很稳,成功率高。

  第三名:张连伟

  开球有几次失误。

  抗干扰指数

  第一名:梁文冲

  也许是参加亚巡赛场数比较多的原因,梁文冲对于因为观众众多而产生的干扰并没有显示出过多的关注,而从寡言的他口中冒出的哲理也耐人寻味:当你越想获得安静的时候,其实你的心已经乱了。

  第二名:张连伟

  张连伟在击球时比较忌讳来自身边的干扰,在比赛中曾对身后10码左右的摄像师提出强烈抗议。

  第三名:李超

  对来自外界的干扰极为敏感和在意,他会直接提出抗议或怒目而视。做好击球准备后,只要有一点干扰,他都会重新来过。说来也巧,在他击球时发生的干扰好象尤其的多。

  (水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