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巡赛珠海站梁文冲勇夺冠 李超仍然领先奖金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0:46 新浪体育
中巡赛珠海站梁文冲勇夺冠李超仍然领先奖金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成功把握36洞领先,梁文冲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了中国巡回赛第三站比赛的冠军。

  星期六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梁文冲最终以205杆(68-66-71),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阵容4杆在珠海站取得了胜利。中国首席球员张连伟在第三轮的表现也很出色,他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210杆(69-67-73),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季军。中巡赛北京站冠
军李超第三轮打出73杆,以209杆(71-69-70),低于标准杆7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

  梁文冲夺冠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开门两洞他就连续吞下两个柏忌。虽然在第四洞他射中一只小鸟成绩往回弹,可在第五洞三杆洞击球入水,上果岭后又三推,梁文冲就吞下一个三柏忌。“开始比赛的时候我有点太过自信了,再加上当时的风很猛,所以打得不是那么好。” 第一次参加中巡赛的梁文冲说,“当我‘本钱’花掉的时候,我的心态也平稳了。也许在后九洞是有点运气吧,我最终夺取了冠军。”

  梁文冲在11洞、12洞以及13洞连续抓住三只小鸟,重新夺回领先位置。梁文冲觉得父母一起来观战对他夺冠有鼓励作用。“在第九洞的时候,我见到了爸爸。” 梁文冲说,“也许是我爸妈给我带来了运气吧,我也不知道。我在那一洞拿到了小鸟。我真的很高兴,当我夺冠的时候能与他们一同拍照片。”

  对于同组比赛的张连伟和李超,梁文冲同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张连伟是中国球员的榜样。他为中国球员在前边开道。”梁文冲说,“而李超则是后起之秀。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

  今年年初赢得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梁文冲接下来会回到日本重新参加日巡赛。梁文冲表示他还需要再打三站日巡赛才能保住日巡赛参赛资格。

  与梁文冲同组出发的李超在第四洞和第七洞抓下两只小鸟,一度拿到领先位置。“前半场夺得领先没用。”李超说,“冲哥(梁文冲)后半场真的打得太好了。”尽管李超没有夺冠,获得第二名之后,他仍在中巡赛的积分榜上排名第一,总奖金为人民币25.53万元。“我想说的是中巡赛还有最后一站比赛。” 李超说,“现在只能说是半程的胜利。”

  拥有27洞的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包括一个18洞锦标级球场和一个9洞灯光球场。总长6532米、标准杆72杆,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极具挑战性的球场给参赛球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三天的鏖战,最优秀的选手都冲到了领先榜前列。而这恰恰体现了设计师蒙哥马利的设计理念。是的,一个优秀的锦标级球场总能筛选出最顶尖的选手。

  中巡赛珠海站一共有两位青少年选手获得晋级。15岁的青少年选手苏东最后一轮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他三轮的成绩为229杆(80-73-76),高于标准杆13杆。而来自深圳的14岁小选手叶剑峰则在今天打出81杆,高于标准杆,总成绩为236杆(80-75-81),高于标准杆20杆。

  NOTES:来自成都的李政方进入了决赛,可是由于肩伤,他在星期日就不得不退出比赛。尽管如此,李政方仍获得了5千元奖金。

  附录:

  1 梁文冲 68-66-71=205 -11 RMB150,000

  2 李超 69-67-73=209 -7 RMB90,000

  3 张连伟 71-69-70=210 -6 RMB50,000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