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职业赛规格高友联盟精英赛在合肥元一球场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新浪和高球天地网为基础,拥有众多高尔夫球友的“中国高友联盟”,于2005年10月22日在合肥元一球场举行了职业赛规格的年度三地年度总决赛——“中国高友联盟2005秋季精英挑战赛暨巨蟹门年度排位赛”。据悉,这是中国首次以职业赛规格组织的业余高尔夫球赛。

  此次比赛的完全按照职业赛事的规则进行评判球员成绩。整个流程十分严谨,规则
也非常严格。赛事中严禁出现OK球,否则取消比赛成绩。比赛成绩由球童登记,比赛完由球友确认成绩签字并上交记分卡。所有球童出现规则问题都将惩罚球员。为了让选手能够更熟悉场地和赛事流程,组委会还专门为参赛选手配备了球道攻略手册和选手手册。为了让大江南北无法到场的球友们能观看比赛,主办方上海高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特意使用了国际职业赛的网上计分卡直播系统,通过新浪网和高球天地网进行成绩直播每个成员每一洞的成绩。

  “作为业余赛事,能做到现场成绩直播和网上成绩直播,真是开了中国高尔夫业余赛的先河,无论是组织的严谨性、及时性,还是科学性,都是许多业余赛升至一些职业赛不能相比的……”合肥元一球场的林晓勤总经理如实说。

  此次赛事得到了新浪网、《高尔夫大师》杂志和上航假期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合肥元一球场的全力配合。

  为了组织好此次赛事,组委会对于选场的工作特别重视,最后选择了合肥元一。“它是安徽最早的球场,对整个中原高尔夫产业和文化的推动与影响都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林经理说。据悉,元一球场是香港元一集团投资建立的,当时元一体团的总裁初到合肥时很是惊诧于硕大的一个安徽省居然没有一个球场。出于对高尔夫运动的热爱,也是出于对元一集团企业文化的传承(元一集团就是要做到唯一,第一)总裁先生毅然决定投资建设元一球场。球场于02年10月份对外开放。目前,球场已有一定的会员数,且都是合肥市安徽省的名流。林经理说,我们希望在业内做到优秀,球场还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中,现正在修建九洞的夜光球场。他说,球场每年投资增长的比例大于高尔夫每年增长人口的比率。

  在球会,笔者和其他工作人员一同感受到球会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并对此感叹不已。据说,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当客人茶杯里的茶水不满,不出3秒钟就有服务人员将其添满。在球会,我们得到了相同的待遇。工作人员的水杯空一点立刻就有服务人员过来将其添满。此点我们向林晓勤经理提到时,林经理说,“这是应该的。我们对服务人员素质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培训和教育方面的投资也很大。而且,这次赛事是我们元一球场对外宣传的一个契机。”

  今日,比赛第二轮正在激烈进行中。赛事总协调人村长说这次比赛的原则是开心,愉快。主办方上海高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本次赛事初衷一方面是为了在国内传播高球文化,另一方面就是为了给网上的朋友提供一个在现实中相互交流的机会,毕竟网络不是现实。不管最后谁胜谁负,笔者相信来到球会的每个球友(网友)都会有一个愉快的回忆。

  (晓伟 Soph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