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奥拉查宝续写西班牙传奇 马略卡精英赛终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12 新浪体育
奥拉查宝续写西班牙传奇马略卡精英赛终夺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斗牛士奥拉查宝在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再次发威,以五杆优势在自己参与改造设计的普拉高尔夫俱乐部夺取了马略卡精英赛桂冠。

  最后一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奥拉查宝四轮的总成绩为270杆(69-65-70-66),低于标准杆10杆。卫冕冠军加西亚以及另外一名西班牙选手莱拉(Jose Manuel Lara)也打得不错,最后一轮分别打出66杆和68杆,最终以275杆,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二名。
英国选手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星期日打出70杆,平标准杆,也守住了阵脚,同样位于并列第二位。2003年冠军西蒙尼斯最后一轮67杆,也进入了前十名。他的总成绩为277杆(67-71-72-67),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八位。

  “这个胜利十分特别。最后三洞充满了激情。”奥拉查宝总共获得奖金25万欧元,他兴奋地说,“非常高兴,我能在自己改造的球场上夺冠。”

  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一直是欧巡赛的中流砥柱。从1985年转职业到今天这个比赛,他一共赢得了23个欧巡赛冠军。在美巡赛上,奥拉查宝也是一名斗士,曾经赢得国际高球赛和NEC世界系列赛等重要比赛。可是一切到2002年就嘎然而止。马略卡精英赛是

西班牙人自2002年别克邀请赛以来第一次夺冠。

  给奥拉查宝冠以“斗士”称号一点也没有夸张。1995年莱德杯,奥拉查宝因为脚痛退出。经过医生诊断,他犯了很严重的关节炎。他一度甚至不能下地,只能躺在床上。慕尼黑医生妙手回春,奥拉查宝在缺席18个月比赛之后重新回到战场上,而雄风不减。1999年,在他夺取第一件绿茄克五年之后,奥拉查宝以两杆的优势击败美国选手拉夫三世再次赢得美国名人赛冠军。

  奥拉查宝的出生时间也充满了传奇。在隔壁的

高尔夫球场(圣塞巴斯蒂安皇家高尔夫俱乐部)刚刚开业后不久,他诞生了。奥拉查宝的祖父就在那家高尔夫球场中担任草坪维护员。当他祖父死后,他父亲接过了接力棒,继续担任该球场的草坪维护员。奥拉查宝两岁就开始学习高尔夫,曾经赢得多项业余锦标赛冠军。奥拉查宝在业余时代与蒙格玛利交过手,当时西班牙人打败了苏格兰未来的枭雄。

  让人奇怪的是奥拉查宝在2005年与蒙格玛利一样,也处于复苏向上的态势。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蒙格玛利获得亚军,而他获得了第三名。蒙格玛利之前刚刚赢得了19个月来的首场比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而奥拉查宝则在本周胜出,赢得了三年来的第一顶桂冠。

  其实在普拉高尔夫俱乐部,奥拉查宝一直打得不错,前两次都进入了前十名。这一次夺冠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也属于情理之中。很显然,这个冠军对奥拉查宝的多项排名都有帮助。他在欧巡赛上的奖金排名已经升到了第11位。“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在世界排名上又向前进了。我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奥拉查宝说,“如果能进入莱德杯队伍,那更好。”西班牙人的莱德杯排名升到了第四位。另外,他在欧巡赛的职业生涯奖金榜中也前进一步,总奖金已经超过1000万欧元。

  当然,这场比赛不只奥拉查宝一个人喜悦。位于食物链低端的那些球员不可能进入下周的

沃尔沃名人赛。这场比赛决定了他们用不用参加资格考试。

  西班牙选手米格尔-马丁(Miguel Angel Martin)最后一轮打出68杆,获得并列27名。本来位于奖金榜117位的他升到了112位,这让他获得了明年的参赛资格。不过最幸运的还属英国选手桑姆-利特(Sam Little)。在获得并列21名后,桑姆-利特刚好拿到奖金榜116名,只领先117名400英镑。米格尔-马丁和桑姆-利特取代的是苏格兰选手大卫-德斯戴尔(David Drysdale)和法国选手波尔迪(Gregory Bourdy)。两位选手在马略卡精英赛之前分列115位和116位,但是他俩本周都未能晋级。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