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九桥精英赛续写韩国神话 李智英首夺LPGA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7:49 新浪体育
九桥精英赛续写韩国神话李智英首夺LPGA赛冠军
李智英亲吻奖杯(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30日下午,九桥精英赛决赛轮在韩国济州岛九桥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36洞领先者李智英打出73杆,顺利地以三杆优势登上冠军之位,成为继安诗璇之后的又一个“灰姑娘”!瑞典选手凯林-科克以及韩国本土优秀球手金美萱以三轮214杆的成绩位居亚军。而被视为冠军有力争夺者的张晶本轮打出73杆,三轮成绩为215杆,以一杆之差被排挤在三强之外,与朴熙英并列第四位。而这样一个局面,又是韩国选手占据了并列前四名的五位选手中的四位。

  今天,李智英在最后一组与两位韩国姐妹一起出发。她也许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LPGA的比赛,“我有过韩国女子公开赛取胜的经验,所以会对我有所帮助。”两轮比赛结束后,李智英这样说。她表示会尽力用平稳的心态去打好每一洞,这也终于成了现实。在果岭旗杆插得刁钻的今天,她第1洞刚刚抓到鸟马上就被第2洞的柏忌扳平,之后第8洞再抓鸟以低标准杆一杆结束上半场。但到下半场后就只在第12洞抓到一只鸟,在她第一天抓鸟的15洞、17洞以及第二天吞下柏忌的16洞,她都不幸中标连吞三个柏忌损失三杆。之前的鸟也前功尽弃,最终以高标准杆1杆结束比赛。不过,好在有惊无险,纵使她的成绩差强人意,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也都牢牢的占据了榜首位置,最终成功夺冠,加冕职业生涯中第一座LPGA冠军。同时,这个被称为“超级新秀”的小女生也成功上演灰姑娘

神话,成为了又一位即将征战LPGA的韩国娘子军。

  决赛轮开始前与李智英有五杆之差的凯林-科克,本轮发挥出色,打出了低标准杆1杆的71干,但与李智英仍有3杆之差,难以打破“灰姑娘”神话。2004年,凯林-科克在九桥精英赛中的成绩也是第二名,她还是今年唯一一名排在九桥赛前五名的非韩籍球手。而两轮后与凯林-科克并列第五、与李智英同样有着五杆差距的克里默,没能继续昨日勇猛、成功完成大反盘,反而是提前崩溃,从第三洞开始她不断的吞下柏忌,前三后四,以全场7柏忌无小鸟结束,打出高标准杆7杆、79杆的成绩,对李智英未能造成一点威胁。“亚巡赛”连胜的想法也功归一溃,最终仅名列并列23位。

  卫冕冠军朴芷垠三天分别打出了73、73、70,这也让她一天比一天好,最终获得并列第六。而索伦斯坦在两天低迷后,今天也是打出了70杆的成绩,上升到了并列第14位。她终于在韩国冰风冷雨中反应过来,在前九洞抓到三天来第三只、第四只小鸟,并在之后再接再厉又在5杆长洞第12洞收获第五只小鸟。不过,大意失荆州,在她次轮唯一一只鸟的诞生地、最后一洞第18洞,吞下了最后一个柏忌,让成绩最终锁定在了70杆。三天来75-75-70的成绩,让她仅能并列第十四名,这也是她三次参加九桥精英赛来的最差成绩。

  而2003年九桥赛冠军,有着棕色眼睛、棕色头发的首位灰姑娘安诗璇,本轮打出平标准杆72杆,最终以高标准杆两杆、218杆的成绩并列第十位。就是通过获得2003年九桥赛冠军而走上LPGA征程的安诗璇,是2004年度LPGA的最佳新人。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